Adreno GPU Profiler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什么是 Adreno Profiler ?

Adreno Profiler 是针对运行在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设备上的图形和GPU计算应用进行性能分析和帧调试的工具,支持OpenGLES、 OPenCL、和DirextX的分析和调试。

Adreno Profiler 对系统的要求:

运行 Windows 7和Windows 8、Ubuntu 12.04+,或OS X的PC,配备Adreno 2xx、3xx,或4xx GPU的设备。如果需要OpenGL ES仿真,您的电脑必须支持 OpenGL 3.3或更高版本(以兼容OpenGL ES 3.0应用),或者OpenGL 4.4(以兼容OpenGL ES 3.1和AEP应用)。

ADB必须包含在系统变量中。

Adreno Profiler 是否支持未配备Snapdragon 处理器的设备?

Adreno Profiler只支持搭载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配备AdrenoGPU的安卓设备或Windows设备。

设置与安装

Adreno Profiler 安装过程如下:

在主机上运行安装程序,安装程序将引导您完成必要步骤,并提示缺少哪些依赖。

建议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安装程序。

工具安装位置?

本工具将安装在:C:\Program Files\Qualcomm\Adreno Profiler

Adreno Profiler 是否支持32位安装程序?

没有,Adreno Profiler 只支持64位安装程序。

功能

Adreno Profiler支持哪些分析功能?

Adreno Profiler 支持以下功能:
• 实时监测GPU性能
• 单步调用API进行帧捕捉和调试
• 分析每个绘图命令的性能
• 查看图像纹理、程序、着色器及其它资源
• 查看着色器统计数据

Adreno Profiler 可以改善帧卡顿吗?

可以。Adreno Profiler 有助于您了解GPU与CPU的瓶颈,在使用Adreno GPU 渲染算法时会出现GPU 瓶颈。

Adreno Profiler 可以提供CPU使用情况、电量或其它非GPU性能指标吗?

不可以,Adreno Profiler 现在只提供有关Adreno GPU的性能信息。

故障排除

Adreno Profiler 提示无法找到ADB,应该怎么办?

Adreno Profiler 要求ADB 包含在系统变量中,请在系统路径变量中添加ADB的位置。

在我尝试连接时,Adreno Profiler不能发现OpenGL ES图形应用?

可能有几个原因:
• 对于OpenGL ES,您的图形应用必须创建一个内容。
• 我们建议您打开Adreno Profiler,选择[连接],然后在设备上启动应用,以此帮助Adreno Profiler 发现应用。
• 虽然我们尽力防止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有些设备出厂时并未启用Adreno Profiler。
• 我们建议开发者使用 Nexus系列设备,分析和调试基线图形应用。

ScrubberGL 在捕捉帧图像时,收到警告信息:需 OpenGL3.3,这意味着什么?

为在PC上渲染帧图像,Adreno Profiler 要求PC支持移动设备支持的所有功能。此警告表示您的PC不支持所有必要功能,无法在帧回放时渲染某些OpenGL ES功能。

Adreno Profiler 何时支持Vulkan?

由于Snapdragon Profiler 取代了Adreno Profiler,我们将陆续添加所有Vulkan相关功能。支持以下Vulkan性能分析功能:API Trace 和 rendering stages。我们将在Snapdragon Profiler 后续更新时增加Vulkan 快照支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