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报名

线上万人大会

论坛1:AI学习与进阶实践

从基础理论到技术实践,人工智能的知识系统庞大而又复杂,对绝大多数学生、开发者来说,学习门槛高、成本高。本论坛我们将抛开晦涩难懂的理论,从AI实践技能入手,降低入门门槛提升动手技能;我们还将另辟“职”径,邀请多年的产品老司机,分享作为一枚“AI时代的产品经理”如何开启自己的入门-面试-入行-进阶的完美发展道路。

论坛2:AI教育与人才培养

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2020年,国内已经有几十家高校开设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教育及研究院。本论坛将邀请清华、北大、浙大、中科院等高等学府与一线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学者,就高校如何培养AI人才,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产学研三界的交流与碰撞势必为大家带来更多全新的思考。

论坛3:AI开源与生态建设

开源是一条已被成功验证的技术发展路线。2020年,中国AI开源项目也开始播种开花,从百度 PaddlePaddle、华为MindSpore到旷视MegEngine,未来中国的 AI开源生态如何建设与发展,并在全球开源生态联盟中发挥力量?本论坛将邀请备受关注的AI开源项目专家与大家一起共话2020年的AI开源之路。

论坛4:AI创业与投资

自2016年以来,中国AI领域诞生了一大批新兴的独角兽。投资人在不断寻觅优秀的创业项目与人才,创业者则亟需可以突破技术变现周期长、落地困难等困境,抓住AI时代下的机遇。本论坛邀请投资人、创业者现役军共话「2020年的AI创业与投资」,分享后AI时代的投资逻辑,给有志投身与AI创业的人士更多思考。

论坛5:计算机视觉技术实践与应用

本次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与实践论坛,将邀请领域内一线企业技术专家,分享人脸/人体的图像与视频分析技术、ReID等技术在工业视觉、智慧新零售、智能安防领域中的应用与实践。

论坛6:语音语义技术实践与应用

新冠疫情后,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人机交互的重要性。目前,作为语音交互的两大重要技术——语音语义技术取得了哪些技术应用与广泛落地成果;站在新十年起点,未来还有哪些更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大会语音语义技术应用与实践论坛将为大家带来备受关注的大厂实践之道。

论坛7:机器学习技术与工程实践

2020 年技术、工具与平台都不断取得进展与突破,一线大厂又有哪些新尝试、新经验可与大家分享?在当下技术发展趋势下,又在思考哪些问题?本论坛将于大家一一呈现。

论坛8:知识图谱与认知智能

从「知识图谱是什么」、「知识图谱可以做什么」到「知识图谱如何做」,新冠疫情下,知识图谱又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众多实力大厂都在构建的知识图谱究竟在业务中发挥了多少能量?本论坛,我们将与大家一起探讨「2020与知识图谱的那些事」。

论坛9:广告、搜索与推荐系统技术实践与应用

随着信息爆炸式增长,用户想要在数据的海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犹如大海捞针。为了能给用户展现当下新鲜、有价值与符合个人兴趣爱好的数据信息,在线广告、信息检索、搜索引擎与推荐系统都离不开深度学习模型与算法的加持。本论坛我们将邀请华为、微博、知乎与Roku的技术专家为大家分享如何提升推荐的准确率。

论坛10:AutoML技术实践与应用

AutoML技术问世以来,便一直是行业内的热议话题。经过头部企业率先投入的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2020年我们将看到有一大批中小企业把这一技术应用与自己的业务中,降低企业内开发门槛的同时大大提高工程效率。本论坛,我们将为大家分享一些已广泛应用AutoML技术的场景实践及其背后的技术。

论坛11:AI+多媒体技术实践与应用

如今,随着短视频、直播、视频会议、虚拟场景等消费形式的不断升级,多媒体内容的生产、传输与消费都在新场景中面临越来越多、越来越新的技术挑战。本论坛将围绕不同的应用场景,与大家分享融合AI后的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与实践。

论坛12:AI前沿技术与研究

从图数据库到AI对抗安全,这里有你知道却还没机会深入涉猎的技术领域与知识范畴。本论坛我们将邀请资深学者为大家分享当下AI的热门研究问题,并邀请企业界专家分享企业内正在布局或者落地的新技术。

论坛13:智能驾驶

2020自动驾驶的创投依然火热,各大科技公司和汽车厂商也依然在大力投入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并在一些封闭场景逐步落地。泡沫挤掉之后,智能驾驶行业会更加脚踏实地,技术落地效果得见真章。本论坛将为你分享智能驾驶行业发展的真实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论坛14:智慧医疗

智慧医疗发展正在步入快车道,覆盖电子医疗、精准医疗、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综合监管、健康产业等多层面应用。目前,人工智能与医疗的结合不仅体现在医疗影像上,还包括药物发现和研发、健康管理以及辅助诊疗等方面。本论坛邀请国内一线智慧医疗公司讲述他们已经落地的AI技术方案。

论坛15:AI芯片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面向不同场景的算法纷纷涌现,计算数据呈爆炸式增长,芯片作为AI技术的硬件基础和产业落地的必然载体,AI芯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不同的AI芯片的处理速度、能耗、支持的算法各有优劣,本论坛邀请国内外优秀AI芯片技术专家,详解AI芯片的技术与实践应用程序。

论坛16:AIoT

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与相互渗透,万物智联的新赛道已经开始显现。从智能工业物联网到智能芯片,从智能交通到智慧楼宇,从智慧家居到智慧农业……AIoT不断赋能传统行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本论坛将邀请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5G、智慧城市的行业领袖和专家详解2020最新的AIoT行业落地实践与应用。

论坛17:AI与企业战略

AI时代,如果企业战略认知没有突破,就很难在新时代创造新规则,跟上时代步伐。企业应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企业战略?本论坛将邀请全球知名企业专家,从AI项目的风险、关键性考虑因素、利弊权衡和在推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分享通过制定成功的AI战略助力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的实践与经验。

论坛18:大数据与AI中台

过去几年,几乎所有数字化企业启动了大数据相关项目,踏过构建大数据平台的各种痛点。智能时代下,大数据中台在 AI 的加持下释放更多能量,赋能更多产业。
不同规模的企业应该如何打造大数据+AI 中台?如何构建最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中台系统?本论坛将邀请业界一流大数据+AI中台构建者,分享他们的中台构建之路与实践。

论坛19:智慧教育

2020年疫情之际,”互联网+教育“成为备受关注的领域,众多教育平台纷纷抓住”在线教育“这一机遇。目前,教育产品或教育平台的背后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撑,尤以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场景,提升教学效率,增强线上互动效果。本论坛将邀请智慧教育行业内知名企业与产品的行业专家与技术专家,分享当下教育行业的发展现状与AI应用实践之道。

论坛20:AI行业新趋势

2020年AI从热潮期过渡到平静期,AI产业加速落地成为重要的产业趋势。随着技术的沉淀与创新,AI行业呈现出诸多新鲜的趋势,新基建背景下七大新产业领域发展如火如荼,自动化技术被提上日程,量子计算有望彻底改变计算机科学的许多方面,5G与AI的融合成为大势......本论坛将邀请业界顶尖专家,共话AI最前沿行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