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开源技术专题

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 首府宴会厅 4
时间:2019年9月6日 13:30—17:35

「论坛简介」

随着开源技术的日益普及,开源已成为国内软件产业乃至ICT产业发展和创新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特别是AI领域,开源已经成为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几年,众多互联网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开源工作,助力中国成为AI Community的中坚力量。

 

主办:鹏城实验室

协办:CSDN、OpenI 启智平台

主持人:刘明,OpenI 启智平台秘书处秘书长

 

论坛日程

13:30-14:15 

邱景飞 | 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

开源汇智,以智创新———人工智能开发者的成功之路

在人工智能领域,开源已经成为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开源不可避免的带来知识产权、信息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本演讲介绍了开源的发展历程以及开源工作,包括如何开源、如何选择开源许可证、代码托管平台等开源应注意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14:15-15:00 

林伟 | 阿里妈妈搜索广告排序和机制算法负责人

Euler:超大规模图深度学习开源框架,图深度学习的背景与技术挑战

本次演讲将从(一)图深度学习的背景与技术挑战;(二)从算法到框架的联合设计;(三)阿里巴巴的应用案例介绍;(四)使用Euler快速构建图神经网络;(五)Euler开源项目等五方面展开。

15:20-16:05 

马超 | 亚马逊 AWS AI 应用科学家

使用 DGL 训练大规模图神经网络

图神经网络 (GNN) 是近两年机器学习研究领域的一个热点话题。与传统基于张量 (tensor) 的神经网络相比,图神经网络将图 (Graph) 作为输入,从而学习和推演图中节点之间的关系,该方法已被证明在许多场景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然而,使用传统的深度学习框架(例如 tensorflow,pytorch,mxnet)并不能方便地进行图神经网络的开发和训练,而 DGL 作为专门面向图神经网络的框架,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一缺陷。本报告主要从编程接口,系统优化,以及可扩展性等几个方面来讲述如何使用 DGL 进行大规模神经网络的开发和训练。

16:05-16:50 

何亮亮 | 小米深度学习框架负责人

基于MACE深度学习框架的落地实践

MACE(Mobile AI Compute Engine)是专门为移动端异构计算平台优化的深度学习推理框架。本次演讲内容主要涉及MACE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的设计思路,优化方法,以及典型应用案例。帮助开发者了解移动端深度学习框架的原理和特点,以及端侧深度学习应用的落地关键技术和实践,助力开发者更高效地开发端侧人工智能应用。

16:50-17:35 

于璠 | 华为MindSpore资深架构师

MindSpore创新技术介绍

 

扫码回复:大会,加入大会福利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