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驱动AloT技术专题

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 首府宴会厅 1
时间:2019年9月6日 13:30—18:20

「论坛简介」

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5G,即将在各行各业掀起新一轮的技术浪潮。5G时代,是万物互联的时代!同时,AI也在驱动5G和IoT的进步,本次5G驱动AIoT 分论坛,即将为你“论道”5G+AIoT!

出品人: 韦青 |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

韦青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先生投身亚洲移动通信、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等领域二十余年,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拥有丰富的知识与经验。他的工作足迹遍及中国和新加坡等地,尤其擅长于移动与信息技术产品的开发、销售与市场管理工作。现任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负责将微软的产业愿景、创新技术与数字化转型的切身体会介绍给中国的行业伙伴与业界领导者

论坛日程

13:30-14:15 

韦青 |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

论通讯的本质—从4G, 5G和即将被炒作的6G说起

5G无疑是当下技术界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如同近几年所有的热门技术一样,在火热的同时也伴随着许多浮夸的臆想。如何从如此重要的技术当中,取其实际的一面,摒弃虚幻的空谈,让技术真正为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做出最大程度的贡献,是摆在每一个工程技术人员面前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重新思考通讯技术在社会整体进步前提下所起到的作用,理解“万物互联”时代的不同场景对于通讯技术的不同要求,从而打造出一个“百花齐放”的智能通讯时代新格局。

14:15-15:00 

孙松林 |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5G时代的物联网期待重生

物联网技术细分领域很多,产业链条很长,体量越来越大。虽然人工智能促成了智能硬件在物联网中的应用,但4G时代的物联网不温不火,没有找到很好的发力点。5G时代能让物联网产业重生吗?【演讲大纲】一,5G落地生根( 5G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5G技术对物联网的支撑 );二,AIoT期待重生(IoT的技术特点及其发展规律 ;IoT的发展瓶颈及其选择困境); 三,5G时代如何让AIoT重生的几点思考( 痛点:产业生态(庞杂薄利);难点:商业模型(自我造血);破局:5G能否助力?)

15:20-16:05 

梁家恩 | 云知声董事长、CTO

5G 驱动 AIoT 多模态智能技术与应用

通信与交互技术的演进,对智能终端应用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多点触控与 3G/4G 技术创新,造就了移动互联应用的大爆发;在消费和产业升级背景下,5G 与 AI 技术的突破,让市场和用户对 AIoT 充满期待——开启万物智联时代。云知声结合自身打造全栈 AI 技术及“云端芯”产品体系,并在智能家居、车载、玩具等 AIoT 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的产业实践经历,与产业同仁分享与探讨 5G 时代 AIoT 在多模态智能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16:05-16:50 

张朝辉 | 华为IoT标准产业与创新总监

5G时代的爱(AI)如何在物联中轰轰烈烈

移动通信技术的代际演进就像时代发展的时钟,因此5G时代这个提法非常贴切。在这个时代,通信从人到物逐步普及之势燎原,计算以及相关的软硬件技术迭代加速。万物互联的IoT人尽皆知,AI改变社会如日中天。然而拂去市场营销的喧嚣,通过车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园区等实践总结这些使能技术的应用中的瓶颈和障碍,抛出解决问题的一孔之见,欢迎业界同仁探讨,共谱5G万物互联和智能社会新篇章。

16:50-17:35 

肖江 | 金山云 AIoT 事业部高级研发总监

5G+AIoT 在智慧社区领域的技术实践和应用

5G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极大推动物理世界数字化生态的重构,并加速度赋能到更加多元化的实际业务场景。“智慧社区”涉及智慧楼宇、O2O生活服务、智慧物业、能源管理和优化、安全监控、智慧医疗等方面,需要向上打通社会公共服务,向下对接房屋内智能设备。5G提供的低功耗、大连接、低时延等特点将推动更大规模物理设备的连接,更高质量的流媒体内容和更强大的数据上行下载能力,有助于实现新技术在社区行业的落地。  【演讲大纲】1.传统社区行业的痛点与反思;2.AIoT技术在5G时代的特点与行业应用;3.智慧社区的优势与价值;4.新技术、新设备在智慧社区领域的应用。

扫码回复:大会,加入大会福利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