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OpenStack技术峰会

刘 超

顺丰基础架构专家,架构师团队和云计算研发团队负责人

顺丰基础架构专家,架构师团队和云计算研发团队负责人,超过八年金融、物流行业系统开发、架构设计经验(专注于解决行业IT系统海量并发、超大容量、高可用性难题)。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对金融和物流行业系统架构有深入理解(曾带领团队引入新技术,解决海量并发的快递运单查询系统,开创行业先例)。目前,团队正在进行OpenStack云计算平台和自动化运维项目研发工作。

演讲主题

顺丰云计算平台的OpenStack实践之路

随着速递物流业务的不断发展,对信息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业务数据的处理量也越来越大。顺丰公司建设云计算私有云平台(IAAS),利用云计算技术的自助服务、资源池化、弹性灵活、动态扩展、按需分配计量等优势,支撑集团和各BG业务快速创新、新业务系统快速部署上线,灵活应对业务增长,提升快递及各项业务处理响应和决策速度,保障业务服务水平。顺丰云计算平台基于开源OpenStack+Ceph+Kvm搭建,本议题主要聚焦顺丰对云计算的思考、技术方案和运行效果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