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OpenStack技术峰会

张 雷

OpenStack Core(Kolla项目),九州云99Cloud OpenStack 开发工程师

早期 OpenStack 从业者,基于 OpenStack 的私有云平台解决方案和二次开发,并策划和实施过多个私有云平台的搭建,社区活跃开发者,先后贡献于 Keystone, Nova,Zaqar,Kolla等多个项目。

演讲主题

生产环境中使用Docker自动化部署升级OpenStack的运维实践

OpenStack 是一个复杂的,多模块化的云平台解决方案。为了便于其部署升级,社区推出了 Kolla 项目,目的是把 OpenStack 的各个服务模块运行在单独的容器里,利用 Docker 的先天优势,来简化OpenStack 部署和升级,降低其运维复杂度。本演讲结合 Kolla 项目讲解利用Docker部署升级OpenStack的解决方案及运维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