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OpenStack技术峰会

李 戈

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云计算技术专家

系统研发工程师(OpenStack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于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就职于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专注于系统高可用和金融领域数据中心建设。曾负责中国银联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开发,先负责中国银联创新研究环境开发和建设,关注软件定义网络、分布式存储、Unikernel、跨数据中心管理等前沿性技术。

演讲主题

中国银联OpenStack实践之路

中国银联云资源管理平台是银联云计算体系中的核心平台,其可根据访问量动态的进行资源分配调整,同时大幅降低IT管理复杂度。平台不仅对现有的IT管理能力进行了优化,尤其对业务创新实现了强有力的支撑,诸如云POS、电子票据、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和银联钱包业务均在平台的支撑下得到快速发展。本次分享主要介绍中国银联在云计算方面的一些技术架构,同时介绍在OpenStack应用过程中定制化和创新研究环境的实践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