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OpenStack技术峰会

徐贺杰

Software Engineer 软件工程师

OpenStack Nova Core Reviewer, Intel OTC 工程师。08年开始从事Linux相关开发工作。11年加入IBM Linux技术中心(LTC),开始接触开源和虚拟化开发工作。曾经在qemu,Libvirt,oVirt等KVM相关项目贡献过。12年底开始OpenStack贡献,Grizzly版本工作在Neutron项目,从Havana开始在Nova项目贡献,随后加入Intel 开源技术中心(OTC),并开始负责Nova API Sub-team leading工作,15年底被提名为Nova Core Reviewer。

演讲主题

OpenStack Nova 变革及 Mitaka 更新(Nova Mitaka Update)

Mitaka版本是第13个OpenStack版本,Nova 项目从OpenStack创建之初就存在也随之经历了13个版本。Nova项目虽然是最古老和最多被人熟知的项目,但Nova项目也不断进行着重大革新。本演讲会围绕Mitaka在API,Upgrade, Scheduler,Cellv2,LiveMigration领域前后所进行的重大变革以及其围绕的设计哲学做出介绍和解析。希望通过本演讲,帮助User可以学习到新功能以及可预期的新功能,帮助Operator可以选择正确的技术功能进行部署和投资,帮助Developer可以了解项目的重点和设计原则选择正确方式贡献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