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OpenStack技术峰会

滕启明

IBM 中国研究院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操作系统、中间件、性能分析、下一代编程技术。目前专注于基于开源软件技术的云计算平台管理,包括平台伸缩性、高可用性、可操控性等方面。在OpenStack社区主要参与Heat、OpenStackSDK等项目,是集群管理项目Senlin的发起者。

演讲主题

Programming Your OpenStack Cloud

OpenStack社区目前提供很多种相互独立的、各有特色的服务。对于已经部署了OpenStack基础服务的用户而言,如何最大化地发挥底层服务的能力、优化资源使用,同时提升用户体验,使得整个IaaS不再那么零散,不再那么复杂?在这个议题中,我们谈谈OpenStack上的复杂数据类型(Heat和Senlin),以及正在逐渐成熟的API(OpenStackSDK)。通过了解这些项目,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充分利用OpenStack基础设施的方式是多种多样并且是非常灵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