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韩卿

Kyligence联合创始人兼CEO

韩卿Kyligence联合创始人兼CEO、Apache Kylin联合创建者 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Kyligence联合创始人兼CEO,Apache Kylin联合创建者及项目委员会主席,首个来自国内的Apache软件基金会顶级项目VP,微软社区总监及MVP,负责Kylin的战略规划,发展路线图及产品设计等,并致力于发展Apache Kylin全球社区,构建生态系统及推广等。曾任eBay全球分析基础架构部大数据产品负责人,Actuate中国首席顾问,卓越动力华东区技术总监等职,在大数据、数据仓库、商业智能、可视化情报分析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2016年,韩卿入选“2016年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及“爱分析50位推动中国进入大数据时代的人物”。

议题:《Apache Kylin云原生架构思考及规划》

Apache Kylin 将经典的 OLAP 技术和新兴的大数据技术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了基于海量数据的亚秒级交互式查询能力。Kylin 在诞生之初是一个基于 Hadoop 平台的 OLAP 引擎,依赖于 Hadoop 平台核心组件,如 HDFS, MapReduce, Hive, HBase等。而为了降低成本,提升处理和运维的灵活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将他们的数据转移到云上。云的高扩展性、高可用性以及计算存储分离的架构,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和接受;为了能让用户在云上使用 Apache Kylin 进行交互式多维分析,Kylin 也一直在朝着成为一个云原生应用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