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宋卓

阿里巴巴操作系统高级技术专家

宋卓,花名 文侑,阿里巴巴操作系统高级技术专家,在系统软件领域耕耘超过十年,对内核以及虚拟化,尤其在网络子系统和高性能数据中心网络方向有丰富积累,对实时系统也有较多兴趣,经历阿里云核心基础软件数代产品研发,也参与和主导了其中一些关键项目的落地。目前致力于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创新,负责系统研究类项目实施落地和高校合作。

议题: X-RDMA: Effective RDMA Middleware for Large-scale Production Environments

阿里云内核研发之前的很多工作集中在优化 RDMA 以及业务本身的性能上,X-RDMA 致力于解决 RDMA 的一些可靠性问题,增强可维护性,同时兼顾了性能,帮助 RDMA 广泛应用于生产系统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X-RDMA 是阿里第一个自主开发的 RDMA 消息中间件,已经线上运行三年,支持阿里高性能云存储 ESSD 等关键业务,并经历了 2018 和 2019 两次双 11,性能稳定性表现出色。此外,X-RDMA 的工作也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 IEEE Cluste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