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ervices June 的每个单元都包括什么?

  • 基础知识
    直播课程
    在直播活动中,跟随来自 NGINX的技术专家夯实基础,并与讲师直接互动答疑。
  • 深入探索
    博客文章
    通过阅读博客和电子书,加深您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帮您查漏补缺。
  • 上机实验
    动手实操
    跟随实验手册和现场demo,获取动手实操经验,并与单元导师进行互动答疑。
  • 检测成果
    单元小测
    通过单元小测检测学习成果,并赢取 NGINX 独家定制的纪念奖品。
2022年6月6日——2022年6月12日

第一单元:为高流量网站构建 Kubernetes 集群

如何将流量路由到部署在 Kubernetes 中的微服务?
  • 直播课程
    基础知识 | 6月7日晚8点

    跟随 NGINX 团队资深架构师朱炜良了解 Kubernetes 网络的核心概念,包括基础架构、暴露 service 的方式以及 Ingress controller 的不同选择。直播期间还有不能错过的抽奖活动哦!

  • 博客文章
    深入探索 | 自学内容

    NodePort、LoadBalancer、Ingress controller……了解在 Kubernetes 中暴露 service 的不同方式,以及如何选出最适合您的选项。您可根据您的时间和进度自行安排学习计划。

  • 上机实验
    动手实操 | 6月9日晚8点

    您将使用 NGINX Ingress Controller 暴露一个 Kubernetes 应用,然后将流量引向该应用;随着请求数量的上升,您将看到 pod 的扩展过程。在答疑课中,单元导师也将现场演示并进行答疑。

  • 检测成果
    单元小测 | 6月12日前

    通过10道小测题,了解自己对于本单元内容的掌握程度。6月12日晚23:59前完成测验,首次测验满分即可获得旅行包+T恤一件;首次测验9分即可获得限量定制鼠标垫+马克杯一件。

2022年6月13日——2022年6月19日

第二单元:在 Kubernetes 中暴露 API

在 Kubernetes 中部署 API 网关的最佳实践是什么?
  • 直播课程
    基础知识 | 6月14日晚8点

    跟随 NGINX 团队资深架构师袁裴敏了解如何在 Kubernetes 中实现常见的 API 网关用例 ,包括认证和授权、OIDC和速率限制。直播期间还有不能错过的抽奖活动哦!

  • 博客文章
    深入探索 | 自学内容

    至少有三种不同的工具可以用来实现 API 网关用例。了解如何为您的用例选择正确的工具,以及如何管理 Kubernetes API。您可根据您的时间和进度自行安排学习计划。

  • 上机实验
    动手实操 | 6月16日晚8点

    您将使用 NGINX Ingress Controller 实施速率限制,以防您的应用接收过多的请求。在答疑课中,单元导师也将现场演示并进行答疑。请关注邮件,接收答疑课线上会议邀请链接。

  • 检测成果
    单元小测 | 6月19日前

    通过10道小测题,了解自己对于本单元内容的掌握程度。6月19日晚23:59前完成测验,首次测验满分即可获得旅行包+T恤一件;首次测验9分即可获得限量定制鼠标垫+马克杯一件。

2022年6月20日——2022年6月26日

第三单元:Kubernetes 高级部署策略

如何在 Kubernetes 中分割流量并进行灰度部署?
  • 直播课程
    基础知识 | 6月21日晚8点

    跟随 NGINX 团队资深架构师易久平了解使用流量分割、蓝绿部署、流量跟踪和实时流量映射等技巧实现零宕机部署。直播期间还有抽奖活动哦!

  • 博客文章
    深入探索 | 自学内容

    您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增加流量管理工具的正常运行时间?阅读博客文章了解增加可见性和弹性的相关技术。您可根据您的时间和进度自行安排学习计划。

  • 上机实验
    动手实操 | 6月23日晚8点

    您将使用灰度发布实现灰度部署,从而确保你的新应用不会在接收到流量的时候崩溃。在答疑课中,单元导师也将现场演示并进行答疑。请关注邮件,接收答疑课线上会议邀请链接。

  • 检测成果
    单元小测 | 6月26日前

    通过10道小测题,了解自己对于本单元内容的掌握程度。6月26日晚23:59前完成测验,首次测验满分即可获得旅行包+T恤一件;首次测验9分即可获得限量定制鼠标垫+马克杯一件。

2022年6月27日——2022年7月3日

第四单元:微服务的安全防护模式

如何使 API 和 应用拥有生产级别的安全防护?
  • 直播课程
    基础知识 | 6月28日晚8点

    跟随 NGINX 团队资深架构师林静了解如何使用流量管理工具为应用和 API 提供生产级别的安全防护。直播期间还有不能错过的抽奖活动哦!

  • 博客文章
    深入探索 | 自学内容

    Service mesh 几乎是每个 Kubernetes 会议上的热门话题,但是您真的需要使用 service mesh 吗?阅读博客文章和电子书,帮助您做出最佳判断。您可根据您的时间和进度自行安排学习计划。

  • 上机实验
    动手实操 | 6月30日晚8点

    您将使用 NGINX 作为边车为您的 pod 提供安全防护,并且拦截可疑的东西向流量。在答疑课中,单元导师也将现场演示并进行答疑。请关注邮件,接收答疑课线上会议邀请链接。

  • 检测成果
    单元小测 | 7月3日前

    通过10道小测题,了解自己对于本单元内容的掌握程度。7月3日晚23:59前完成测验,首次测验满分即可获得旅行包+T恤一件;首次测验9分即可获得限量定制鼠标垫+马克杯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