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下,国内不少公司选择远程办公的模式。研究显示,截至2017年,美国超过八成企业引入了远程办公制度,占美国工作人口的16%-19%。数据显示至2017年,全世界已有24%的公司尤其是科技公司采用远程办公方式;到2020年,大约50%的科技公司将会有约29%的员工实现远程办公。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远程办公的好处。但与此同时,我们听到一些开发者和管理者在远程办公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交流沟通不及时,视频会议掉线、卡顿,无法对员工进行有效的监督……

对此,由 CSDN、微软联合重磅打造,致力于用「用技术驱动商业变革」的《刷新 CTO》第二期,盛邀 CSDN 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微软(中国) 首席技术官韦青,以及微软生产力解决方案全球黑带技术专家唐浩,共同探讨远程办公时代的来临。

往期回顾-第一期:微软全面拥抱AI                                               

 

    提交

    蒋 涛

    CSDN 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

    1999 年创办 CSDN(China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CSDN 是专业的中文 IT 技术社区,Alexa 全球排名 28,目前注册会员超过 2800 万,涵盖 90%国内 IT 开发从业人员。
    2011 年创办极客帮创投,作为懂技术的投资人,先后投资了聚合数据、巨杉数据库、传智播客、乐动卓越(我叫 MT)、IT 桔子等 100 余家高科技创业公司。

    韦 青

    微软(中国) 首席技术官

    韦青先生投身亚洲移动通信、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等领域二十余年,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拥有丰富的知识与经验。现任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负责将微软的产业愿景与创新技术介绍给中国的行业伙伴与业界领导者。 在微软公司的十多年间,韦青先生曾先后担任过微软大中华区产品管理,产业平台与生态链建设,消费市场推广等领导岗位。

    唐浩

    微软生产力解决方案全球黑带技术专家

    隶属微软现代化办公全球技术销售团队,负责大中华区的业务。 他领导解决方案销售和资深技术团队推动微软Modern Workplace 业务, 包括 Office 365、Windows 10、Surface设备和企业移动及安全解决方案。此团队的宗旨是助力企业和员工的高效协作,从而保证客户在数字化和全球化的世界中成功地实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