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与支持,推出了一系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赢得了众多物联网重要企业的认可与口碑。为进一步加速工业人工智能的发展,更好的帮助和促进业界开发者及行业专家的学习交流,我们现在隆重推出一系列 英特尔 AI EDGE COMPUTING& INDUSTRIAL IOT系列线上课程。


本次课程干货满满:OpenVINO™ 工具套件获得最佳开发人员工具奖,为了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和掌握这套开发工具,本次课程将从AI的基本概念开始,介绍人工智能与视觉应用的相关知识,并且帮助您快速理解英特尔® OpenVINO™ 工具套件的基本概念以及应用场景。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帮助您快速上手计算机视觉的基本知识和英特尔® OpenVINO™ 工具套件。

到2025年,全球大约30%的数据需要实时处理[1]。在工业机器人,汽车等应用领域往往需要高精度的“硬实时“系统。而搭建实时系统涉及到从硬件到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本系列课程聚焦英特尔实时解决方案,介绍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 (TCC)和时间敏感网络 (IEEE TSN)两大技术,帮助您了解如何利用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确保每台设备按时执行操作,如何为时间敏感网络构建时钟同步。另外,实时操作系统往往需要自定义开发,而从源代码编译制作一个实时操作系统通常是繁琐和费时的。本系列课程还将讲授如何从零开始,快速制作工业级的实时LINUX镜像,帮助您快速上手,搭建完整的硬实时系统。

此外,Intel AI DevCloud是一个用于训练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模型的平台。该平台使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服务器集群构成,并且免费提供一系列框架和工具,包括TensorFlow,caffe,Keras,Theano和英特尔Python分发包。Intel的DevCloud是入门级用户的理想之选,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学习如何训练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模型,毕竟图形处理单元非常昂贵,而devcloud可以免费使用。

欢迎下载英特尔OpenVINO™开发工具包,边学习边操作,让您获得更好的课程体验:https://t.csdnimg.cn/poAu

欢迎登录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获取更多的工具集:https://t.csdnimg.cn/SuDG

有奖答题

每节课程结束后,我们都设计了几道闯关问题,各位同学可以在学习完成后进行答题,每期课程我们将在回答正确的同学中抽取3位幸运星,送出精美礼品一份哦~

时间

课程主题 技术专家
09月23日

英特尔OpenVINO2021更新介绍    

介绍OpenVINO 2021.4包含的全新功能,深度解析新版本新特性给开发者带来的便利。

周兆靖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09月28日

英特尔DevCloud赋能边缘计算    

面向边缘的DevCloud for the Edge为基于英特尔计算平台的开发者提供AI学习、构建和测试计算机视觉方案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在DevCloud上自由访问Intel最新的CPU\iGPU\ VPU\FPGA等硬件资源,同时可以使用最新的OpenVINO™工具套件等其他软件资源。应用和模型将被部署和运行在真实的物理主机上,确保性能数据的准确。DevCloud for the Edge为开发者节约开发环境搭建、测试样机采购等带来的时间成本及经济支出,加速产品原型的开发验证和上市。

尹参军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10月13日

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介绍 

本课程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ESH为各个垂直行业的创新应用开发提供一站式软件资源。这些资源覆盖了工业互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英特尔团队基于OpenVINO 工具套件,OpenNESS,ACRN虚拟技术,EdgeX Foundry, 容器技术及云边协同模块等技术整合构建了各类边缘软件堆栈,包括视觉边缘洞见平台、融合边缘洞见平台、工业边缘洞见平台以及工业边缘控制平台。借助ESH,软件开发人员利用这些边缘软件资源和参考架构,可以快速聚焦业务层、应用层的实现,从而避免大量的底层开发与架构设计工作。ESH提供的各类边缘软件均已经过英特尔团队的充分测试与优化,兼容英特尔广泛的硬件平台,并且经过了英特尔合作伙伴的实际部署验证。英特尔也将对其进行持续性更新维护和优化,保证其性能最优、易用且可靠。

范俊熙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 软件应用工程师
10月20日

从零开始制作实时Linux镜像 

在工业,运输等应用领域往往需要自定义实时LINUX系统。从源代码编译制作一个嵌入式LINUX镜像通常是繁琐和费时的,而找到并利用统一的二进制包安装组件又比较困难。 
从零开始制作实时LINUX镜像。介绍什么是KAS和ISAR项目,如何基于KAS和ISAR项目快速制作一个自定义的实时Debian LINUX镜像。包括文件系统和实时内核。

孟祥夫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曹剑波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10月28日

为时间敏感网络构建时钟同步

作为时间敏感网络的基础,802.1AS协议定义了网络时钟同步的实现规范,本课程将介绍在Linux系统下使用LinuxPTP模块为时间敏感网络构建时钟同步,相关时钟参数的配置,时钟同步状态的查询以及典型问题的解决方法。

普艳峰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11月10日

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

英特尔® Time Coordinated Computing (英特尔® TCC) 在设备内部为实时应用提供最佳计算和时间。 时间同步提供一个硬件机制来协调各个 IP 模块中的各种时钟,实现精确的时间同步。时间线提供硬件功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包从一个 IP 模块到另一个 IP 模块的延迟,为实时应用程序分配关键资源。
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介绍什么是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何时应用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提供的相应功能解决实时挑战。

曹剑波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11月23日

使用 Neuron 和 eKuiper 进行边缘流计算和 AI/ML 算法调度 

简要介绍 Neuron 和边缘流式计算框架 LF Edge eKuiper 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使用Neuron 和 eKuiper 进行边缘 AI/ML 算法的调度。课程将包括配置Neuron网关取采集数据并通过broker汇聚到eKuiper;eKuiper 的架构以及支持的 SQL 语法和内置函数等功能;在 eKuiper 中调用 AI/ML 算法的常用方法, 以及与各种AI模型例如OpenVino的可能整合方向。课程最后还将介绍使用 eKuiper 进行边缘端 AI 算法调度的案例。

黄济泳 EMQ 边缘计算资深软件工程师
12月2日

英特尔工业边缘洞见平台新模组介绍

英特尔边缘洞见平台是英特尔在工业边缘IoT领域的参考软件,包含对时序数据以及视频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为工业边缘提供可靠解决方案。本次将介绍该平台的新模组功能。

张凡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工业组高级工程师
12月15日

模型部署工具OpenVINO Model server介绍 

针对AI应用部署时遇到的平台不一致问题,Intel推出了跨平台深度学习部署工具model server。本课程通过介绍model server的框架、使用方法及应用实例,帮助开发者快速掌握利用model server进行应用部署的技能。

邱丹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团队高级应用工程师
注册观看

对于本次课程,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点击右侧【向intel提问】按钮提出您的问题,我们将会挑选出优质问题邀请讲师进行回复。问题中选后还可获得精美礼品~

用户提问
    向intel提问

    欢迎点击下载英特尔OpenVINO™开发工具包
    边学习边操作 让您获得更好的课程体验

    点击此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