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孟平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专家研究员

2008年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电脑电机博士,研究领域主要在视频编解码的Scalable Video Coding (SVC), 其中 motion vector,residual coding以及scalable bitstream selector发表了十多篇IEEE期刊及会议论文。博士毕业后加入美国高通公司,负责H.264行动编解码芯片的系统设计。2012年加入美国苹果公司,负责FaceTime实时视讯通信以及iTunes高品质视频处理编解码系统,并研发了高效且质量无损的分布式编码架构。2018年初加入腾讯,担任音视频实验室专家,带领AI、视频处理、编解码、质量以及后台团队,打造全新以人眼视觉为标准的视频服务平台–腾讯丽影,在人工智慧与云端数据的助力下,规划出新世代多媒体服务的创新之路。

演讲议题:

多模态机器学习在人眼视觉视频服务的应用实践

议题介绍:

视频服务在近几年借助深度学习的飞速进展, 正大步朝向人眼视觉的服务标准迈进, 无论在视频理解或质量评估等方面, 皆呈现愈趋贴近消费者真实观感的进展.音视频实验室自推出腾讯丽影视频服务以来, 在视频理解方面的投入不遗余力, 从视频时空域的人眼关注区分析, 到引进音视频多模态的精彩剪辑. 在本次演讲中, 我们将分享 丽影整合多项视频理解技术及产品经验所推出的智能封面服务, 为视频入口网站提供了更吸引消费者点击的精彩封面.

立即购票

大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