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介绍

CSDN云计算公开课又名“C课有道”,主要面向技术开发者、IT工程师等IT从业人员,以及云计算与大数据方向学习者的系列免费课程。针对云计算与大数据学习者实践机会不足的痛点,我们特邀一线科技公司的技术负责人以及业界著名的技术大咖,亲身宣讲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视频直播+课件+答疑的形式打造多门实践类技术精品进阶课程,其中包含云数据库、超融合、云存储、微服务、无服务器等多个方向,旨在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一个良性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大数据时代的HTAP数据库

简介:大数据时代,各种技术和应用蓬勃发展、百家争鸣,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技术就是数据存储,即数据库技术。无论是一个手机app,还是一个HR的办公系统,再到一个大型企业的数仓中心,都需要以数据库技术为核心进行驱动。一家企业的数据量很轻易就可以达到PB甚至ZB级别,如何对这么大量级的数据进行存储和查询使用?本期将会为你拆解这个谜题。

杜洪波(天云大数据架构师

1月9日 20:00-21:30

马上报名  

MySQL数据复制技术演进之路

简介:MySQL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数据库之一,其复制方式历经异步、半同步、组复制,数据的安全性、一致性逐步增强;另一方面,为了降级主从延时,并行复制的粒度越来越细,性能也越来越高。本次演讲主要分享MySQL复制技术的发展历程、适用场景以及在QingCloud MySQL Plus的应用。

卢文双(QingCloud RDS-MySQL 负责人

12月26日 20:00-21:30

视频回顾  

IaaS之超融合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超融合架构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挑战与实践

简介:如今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而纠结点在底层平台的表现上缺乏业务视角的平台构建与数据视角的管理。深信服认为,其核心是数字业务承载和海量数据管理,应基于“软件定义”构建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池,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超融合-私有云-托管云-混合云”统一架构演进方向,从而满足数字业务不同阶段发展诉求。此外在海量数据管理方面,面对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等多类型数据,应基于“软件定义”构建统一存储平台,一套存储即可融合所有数据服务及应用,其中包括生产业务、容灾备份、文件共享、大数据分析、开发测试等系列数据存储和服务,以此减少管理开销并提高架构灵活性,切身体会到技术与服务的精进之路。

戴正超(深信服云BG运营总监)

观看回放

数据库

数据库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简介:这是一个数据库的导论,希望可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听者了解数据库,不会涉及过于深度的内容。听众可以获取,数据库的过去、现在及可能的未来;在云时代数据库数据库面临怎么样的变革;在面的如此多的数据库时,一些选型的建议;云上自建及直接使用云厂商提供数据库的差异;最后,对于开发者、DBA及架构师等相关从业者,我个人的一些建议。

封神(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架构师、布道师)

观看回放

MySQL数据复制技术演进之路

简介:MySQL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数据库之一,其复制方式历经异步、半同步、组复制,数据的安全性、一致性逐步增强;另一方面,为了降级主从延时,并行复制的粒度越来越细,性能也越来越高。本次演讲主要分享MySQL复制技术的发展历程、适用场景以及在QingCloud MySQL Plus的应用。

卢文双(QingCloud RDS-MySQL 负责人)

观看回放

OceanBase征战TPC-C测试技术细节全解析

简介:TPC-C是TPC组织(国际事务性能委员会)制定的关于商品销售的订单创建和订单支付等的基准测试标准,是数据库联机交易处理系统的权威基准测试标准。 蚂蚁金服自研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获得TPC-C测试第一名后,引起了大量关注。在整个测试的准备、优化和审计过程中,OB自身踩过了很多坑,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希望对整个TPC-C测试进行一个整体的概要分享,让所有对TPC-C和数据库感兴趣的同学更进一步了解所有的技术细节。

曹晖(蚂蚁金服 OceanBase 团队技术专家)

观看回放

解读云数据库核心能力及在AI领域的最佳实践

简介: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云数据库在云计算的大背景下,作为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方法逐渐发展起来,它极大地增强了数据库的服务能力,消除了人员、硬件、软件的重复配置,让软、硬件弹性扩展变得更加容易。云逐渐成为企业运行 IT 设施的新趋势,那么作为企业最核心的系统数据库,在上云时代也成为必然选择。本次课程将围绕着云数据库概述与实践为核心,重点讲述云数据库的核心能力以及前云数据库在AI领域的最佳实践。帮助云数据库学习者,梳理云数据库使用中的各种问题。

刘迪(腾讯云数据库高级产品经理)

观看回放

合作企业

公开课特色

一线大牛

技术干货

直播+答疑+课件

理论+实践

社群实时讨论

会员内训

CSDN作为中国专业IT社区CSDN旗下的

专业云计算服务平台,致力于关注并报道

全球范围内云计算领域技术与产业的最新进展。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申请讲师:[email protected]

投稿:[email protected]

反馈:15150643505(微信)

合作:color_ld(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