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圆满落幕

2015年6月3-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170位国内外云计算领域的核心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90多家云计算大数据生态链上的典型机构参与了展览,接纳全国各地参会嘉宾近万人次,完成了本届大会关于展示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的产业成果,交流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经验,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预定目标。

大会议题涵盖IaaS、PaaS、SaaS、云安全、自动化运维、海量数据深度挖掘以及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最新探索,显示出中国云计算产业已经拥有从软硬件、基础设施、平台到应用及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主要环节的较为完整产业链,形成了产业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大会展览则基本涵盖了国内外主流云计算厂商,并以全新的互动和秀场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教育和产业交流环境。

怀进鹏、李德毅、李未、张钹、高文、李伯虎、李兰娟、倪光南和戴浩等九位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IBM、微软、英特尔、CSA、Teradata、希捷、PMC等跨国巨头的全球高管,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科学技术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刻解读和交流,分享了全球最新技术思想和实践经验。此外,大会上发布的《2015年中国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报告》,从政策法规、城市概况、产业结构和规模、产业园区、创新能力、 重大工程和示范应用、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对各地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同时给出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国内云计算大数据核心企业发展迅速,初创企业崭露头角。在大会主会以及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与自动化运维、云计算安全与可信计算、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云计算与云存储核心架构与应用等分论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浪潮、360、H3C、青云、EasyStack、三未信安、Hyper、明道、北森、畅捷通、炼石网络、AdMaster等国内主要企业或初创公司分享和展示的技术创新成果及相关实践经验,表明无论是云计算核心技术还是应用实践,国内企业已经成为云计算大数据的中坚力量。

云计算行业实践聚集“互联网+”应用。大会设置了混合云应用与实践、基于新技术的远程医疗建设与实践、“互联网+”制造、“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交通等论坛,聚焦“互联网+”,并请到来自德国莱比锡商学院、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等机构的海外专家学者,针对传统企业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轻量化”转型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最具价值的IT盛会,历经六届沉淀,中国云计算大会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规模最大、参会者人数最多的云计算领域技术盛会。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以更加前瞻性视野,分享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趋势和实践经验,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和进步。预计大会的展示的技术革新和行业实践探索,将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与推进产生重要的影响。>>>大会官网

参会者分析

嘉宾合影

全体大会掠影

6月2日

第二届国际云计算标准化论坛

第六届海峡两岸云计算合作论坛

SaaS产业发展论坛

Hadoop 2.0 运维管理与集群安装监控培训

6月3日

全体大会(按嘉宾出场排序)

6月4日

全体大会(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一)(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一)(按嘉宾出场排序)

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论坛(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与自动化运维(按嘉宾出场排序)

“互联网+”高峰论坛(按嘉宾出场排序)

基于新技术的远程医疗建设与实践论坛(按嘉宾出场排序)

混合云应用与实践论坛(电信专场)

云计算与云存储核心架构与应用论坛(PMC专场)

6月5日

全体大会(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论坛(二)(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二)(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安全与可信计算论坛(按嘉宾出场排序)

“互联网+”金融论坛(按嘉宾出场排序)

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交通行业应用论坛(按嘉宾出场排序)

专访间

大会展区

大会花絮

媒体

电视媒体

大会动态

相关资讯

媒体专题

更多媒体

大会合作伙伴

专题论坛协办单位

专题论坛合作伙伴

展览展示合作伙伴

专项赞助合作伙伴

大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