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高吞吐数据库架构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马进

马进

网易杭州研究院资深开发工程师

来自网易杭研大数据平台组,入职以来先后参与了分布式数据库DDB,缓存NKV,分布式事务调度器TCC等项目,目前是DDB项目负责人,主导数据库中间件的各种项目研发。专注于分布式系统架构与数据库技术,热衷于构建高效的,高性能的分布式后台应用。

演讲主题 分布式数据库DDB性能优化实践
DDB自06年开始为网易各大互联网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分库分表服务,是云音乐,考拉,博客等网易知名产品的背后功臣,同类型的系统有阿里TDDL, DRDS,开源系统Mycat等。本次分享会带大家了解DDB在的基本功能,设计哲学和架构变迁,同时,作为杭研十年一剑的分布式中间件系统,DDB积累了大量的性能优化实践,这次选择了一些典型普适的优化案例,帮助大家理解在高并发高吞吐场景下,一些卓而有效的优化思路。最后跟大家聊聊DDB在“轻量云”时代的发展规划。

听众收益
1. 了解DDB的功能,设计思路,基础架构,比较DDB在功能和实现上与其他分库分表系统的异同;
2. 通过DDB的性能优化实践,学习掌握一些典型的系统性能优化思路和方法;
3. 学习DDB的设计哲学和架构变迁,把握当前流行架构趋势,帮助听众们在设计自己系统时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