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高吞吐数据库架构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李跃森

李跃森

腾讯云PostgreSQL首席架构师

腾讯云首席PostgreSQL架构师。当前负责微信支付商户系统的数据库系统的建设。快十年的数据库内核从业经验,精通PostgreSQL内核,对内存数据库,磁盘数据库,分析型和事物型数据库内核都有所研究。在数据库内核设计和应用上有丰富的经验。在相关领域拥有多篇核心专利。

演讲主题 微信支付商户系统数据库探秘1,PGXZ 分布式数据库架构介绍 2,PGXZ技术揭秘:pgxz的动态扩容解决方案,业务无感知的动态扩容 3,PGXZ技术揭秘:数据倾斜解决方案,有效应对严重的数据倾斜问题 4,PGXZ技术揭秘:海量数据高速排序算法实现,上亿条数据快速排序输出 5,PGXZ技术揭秘:高效的内置集群分区表,高效处理分区表 6,PGXZ技术揭秘:冷热数据分离,长尾业务数据成本治理 7,PGXZ技术揭秘:数据高可用保证,两地三中心的自动容灾能力。

听众受益通过本研究,听众可以学习一种MPP架构的OLTP数据库解决方案,以及改方案在微信支付系统的中的部署方法。除此之外还对该架构中的几个关键技术进行解析和分享,包括性能提升,数据治理,跨IDC容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