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架构演进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王晓波

王晓波

同程旅游首席架构师

专注于高并发互联网架构设计、分布式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设计、大数据分析平台设计、高可用性系统设计,基础云相关技术研究,对 Docker 等容器有深入的实践。 另对系统运维和信息安全领域也大量的技术实践。曾设计过多个并发百万以上、每分钟 20 万以上订单量的电商交易平台,熟悉 B2C、B2B、B2B2C、O2O 等多种电商形态系统的技术设计。 熟悉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发展特点,拥有十多年丰富的技术架构、技术咨询经验,深刻理解电商系统对技术选择的重要性。

演讲主题 同程缓存系统的演进
缓存在今天在线系统架构中是核心的位子,缓存的设计好坏直接影响系统整体的性能的高低。但在很多情况下缓存是被滥用的,这个基本是一个通病了,所以同程在缓存的使用上也经历一条从滥用到治理的路,本议题主要介绍同程的缓存系统(phoenix)对缓存使用的治理,对数千个Redis集群的统一管理。缓存的平滑扩容等等。

听众受益
大并发缓存系统的架构设计,缓存服务在应用系统中的治理,超大规模的Redis集群的智能化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