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魅族技术开放日第六期暨魅族开放平台开发者大赛颁奖礼会场演讲嘉宾

董士超

董士超

美团·大众点评高级Android研发工程师

毕业于赫尔辛基理工大学,2014年加入美团外卖客户端研发组,先后负责美团外卖 Android 客户端的业务需求开发,参与22个版本迭代,以及外卖客户端的业务支撑工作,包括业务数据、技术数据等。

演讲主题 系美团外卖 Android 客户端性能监控体实现
性能问题是造成 App 用户流失的罪魁祸首之一。App 的性能问题包括崩溃、网络请求错误或超时、响应速度慢、列表滚动卡顿、流量大、耗电等等,而导致 App 性能低下的原因有很多,除去设备硬件和软件的外部因素,其中大部分是开发者错误的使用线程、锁、系统函数、编程范式、数据结构等导致的。美团外卖在实践中通过总结常见性能问题,开发了一套移动端性能监控解决方案 —— Hertz(赫兹),用于检测开发中三个时期(开发、测试、上线)内遇到的潜在性能问题,并将收集到的性能数据进行友好展示与上报,辅助解决问题。本次分享将围绕性能监控、流量监控、页面测速、卡顿监控等方面,重点讲解美团外卖在 Android 端的性能监控体系实现,及其从开发期、测试期到运维期的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