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高可用架构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李军

李军

58赶集集团转转事业部资深数据研发工程师

2012年至今先后在58赶集集团产品数据部、EIG生态创新事业群转转事业部担任资深数据研发工程师&TeamLeader,在58赶集集团数据产品部期间主要负责58赶集集团基础日志体系建设,包括大集团日志一体化、架构设计与优化、基础数据仓库建设、基础统计分析等工作;在EIG生态事业群期间,从零开始组建数据统计分析团队,负责转转电商相关的数据平台研发、数据产品设计、统计分析、团队管理等工作。 2010-2012在腾讯公司即时通信部产品运营中心担任高级大数据研发工程师,主要负责腾讯IM相关产品的数据平台架构设计、开发与统计分析。

演讲主题 转转二手交易平台大数据体系化与高可用实践
主要介绍转转二手交易平台在二手业务的高速发展下,数据如何体系化、平台化、高可用,服务于产品运营,最终做到数据驱动业务和商业决策。 大纲:
1、二手交易平台业务特点与介绍
2、数据平台整体架构
3、数据体系化业务与高可用技术架构
4、数据平台化技术架构
5、问题与未来展望

听众受益
1、了解C2C二手交易平台的数据业务特点
2、了解二手交易数据平台业务、技术架构及其演进历史
3、踩过的坑与解决方案,以及一些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