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高可用架构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聂永

聂永

新浪微博技术专家

负责移动端消息应用架构底层基础设施维护和优化等。目前致力于推广性能驱动模式推动系统健康发展的理念。5项技术创新专利,个人博客:http://www.blogjava.net/yongboy

演讲主题 性能驱动模式推动海量系统健康发展
在一个需要支持千万量级用户的在线聊天室项目中,通过完整实施性能测试驱动模式,只有两名中初级工程师(一个初级工程师,一个中级工程师)研发力量投入情况下,最终实现并超出性能考核指标,顺利完成开发任务。
得益于及时反馈的性能测试驱动模式,收获丰厚: • 激发了创新能力,申请了3件技术发明创新专利 • 业务要求支持100万用户在线,实际线上支持大于1000万用户的容量,10倍突破 • 为公司节省服务器采购成本至少90W • 参与小伙伴的快速成长,技术能力越级提升 • ……
本分享提案如下: * 项目背景 * 实践过程 * 实践收获 * 案例小结

听众受益
1. 如何保证所构建系统健康先前发展,不会因为每一次业务迭代出现处理性能雪崩
2. 学习并了解性能驱动模式概念以及在实践中如何操作
3. 如何促进小伙伴们的快速成长,以及技术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