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高可用架构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陈霖

陈霖

百度外卖基础架构部架构师

百度外卖架构师,2011年加入百度后先后在百度知道、百度旅游、百度糯米核心系统架构开发工作。2014年加入百度外卖,负责外卖用户方向整体技术架构,主导外卖核心交易系统的多次架构演进,从而支撑业务的高速发展。2016年初负责外卖基础架构,分别在存储、计算、在线服务、开发测试流程上对业务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演讲主题 百度外卖交易系统高可用实践
百度外卖从2014年后,业务每天、每时都在经历高速的发展,技术架构在业务的发展中逐步锤炼升华。交易系统作为外卖业务最核心的系统,承担着全平台的交易管理,作用不言而喻。因此确保交易系统高可用则是团队的最核心目标,整个研发团队一直都在为了实现整体服务的高可用而持续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团队进行了很多技术创新和尝试,其中大多数技术尝试都在持续为在线业务的高可用保驾护航。本次演讲会重点给大家分享我们积累的实战经验。

听众受益
1、 大型O2O交易系统的设计思路和方案
2、 在线业务系统如何设计才能确保高可用
3、 如何在开发测试流程中降低系统高可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