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架构师进阶之路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黄东旭

黄东旭

PingCAP CTO

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TO, 资深 Infrastructure 工程师,擅长分布式存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开源狂热分子,开源分布式缓存服务 Codis 的作者,新型开源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 TiDB 的架构师和开发者,致力于定义下一代的分布式数据库。

演讲主题 一个架构的演进和开发哲学
有这样一个开源项目,它仅仅用了两年时间,便成功地挑战了MySQL的传统地位,发布了分布式NewSQL的产品级实现。它不但快速地赢得了超过5000个github start,还收获了超过600+的fork以及50多个contributions。无论是从互联网公司和团队在生产环境中使用或测试 的反馈,还是从开源社区的活跃程度来看,它在Go/Rust语言类项目中都取得了罕见的成功。 作为这个名为 TiDB 的项目的主创技术团队的负责人及架构师,给大家分享 TiDB 架构演进和设计的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的决策背后的思考及基础软件开发团队管理上的一些心得。

听众受益
可以了解分布式基础软件架构及开发哲学,技术团队管理和复杂度控制经验,开源社区运营的一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