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架构师进阶之路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许令波

许令波

滴滴基础平台技术研究员

前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 09年毕业进入淘宝后,一直工作了6年时间,所有的工作经历都和淘宝的发展阶段相关。 11年淘宝PV从一亿到10亿PV阶段,系统的性能成为最大的挑战,针对大流量的读系统设计了高可用的静态化方案,应用在详情、购物车以及秒杀系统中,参与到双11大促的交易链路优化。目前加入滴滴基础平台,参与滴滴基础设施的建设。

演讲主题 思维模式的转变:从工程师到架构师再到技术TL本主题主要介绍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新人成长中遇到的一些技巧性的问题,二是从两个维度介绍新人成长过程中(从普通的工程师到架构师,从架构师再到技术TL)如何从内在思维上提升自己:
1. 职场新人要成长成为架构师如何先做事再做人、与人协作、如何了解老板希望你的、如何善于发现兴奋点;不仅是技术上的修炼,与老板以及合作伙伴都要协作上注意哪些
2. 做好架构师角色外要成长为一个技术TL如何从利己到利他、多提建议少出解决方案、以及三个不要脸的原则等。

听众受益
1. 从工程师到架构师转变中从思维上认识到一些隐蔽的规律。
2. 架构师再到技术TL从思维上避免一些错误、更好的做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