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编程语言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武藏

武藏

阿里云RDS技术专家

阿里云RDS技术专家,2012年加入阿里云RDS团队,参与了RDS多个组件的开发,擅长Erlang的应用与调优,擅长实时计算应用构建,热爱大数据,热爱底层软件开发。

演讲主题 Erlang在云上数据链路的应用
在阿里云,我们有6年的Erlang使用经验,主要应用在数据链路,分布式数据库,消息队列等场景。云上的复杂多变的业务场景,极其严苛的稳定性要求对底层系统设计带来了很大的难度,Erlang虚拟机的优雅实现帮助我们很好的应对了各种难题。在实践中我们也在各个层面踩了很多坑,解决了Erlang本身的很多问题,比如我们实现了性能比原生tcp driver高数倍的gen_socket,profilling探针,热升级基础设施,更多的metric等,在性能和稳定性的最佳实践上积累了很多经验。这次的分享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
1. Why Erlang 在数据链路上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2. 高可用和服务质量保证
3. 性能优化的点点滴滴
4. 监控系统
5. Erlang的Pitfalls以及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