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电商架构专题会场演讲嘉宾

易兵

易兵

独立技术顾问

10+年从业经验,曾先后服务于华为、腾讯、阿里。一路走来,成长之路可分为开发、设计、架构三个阶段。现致力于打造企业互联网技术基础设施。
- 曾主持架构实施腾讯无线广告平台,为手Q、手腾、QQ浏览器等33个业务统一提供日均100亿级无线端广告服务,并打造8亿QQ精准用户画像、动态兴趣聚类,大幅提升平台转化率;对海量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有一些积累;
- 曾主持重构淘宝网交易服务平台,与业务方、产品一道,推进长达9年的交易服务平台进入2.0阶段,对打造产品、协同推进助力业务方面有一些积累;
- 服务于阿里集团期间,发表一枚质量保障方面发明类专利,对软件质量保障有一些积累;
- 技术/产品/业务协同、质量、SOA/PAAS平台。未来主要的工作,围绕这几个关键词展开。

演讲主题 传统电商架构的云计算之路
在传统电商架构中,服务核心引擎之外,辅以完备的中间件,如缓存、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消息,等等,以达到服务高可用和快速迭代业务的目标。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高成本的运维和研发过程、研发质量瓶颈。近年来,容器技术以它独具魅力的特性,为传统电商架构注入新的活力,应对传统架构的种种挑战。本主题带您鸟瞰容器化浪潮下,传统电商架构的升级之路。

听众受益
1. 了解容器技术背景
2. 了解微服务架构及其主要内涵、挑战
3. 了解传统电商架构的云计算升级的主要内容,以及带来的技术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