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Keynote会场演讲嘉宾

Joe Armstrong

Joe Armstrong

Erlang之父

个人简介
Joe Armstrong是Erlang语言设计者,"Concurrency Oriented Programming"这一概念也由他定义。作为首席软件架构师,他在爱立信和其团队开发了Erlang OTP系统。
1998年,他曾离开Ericsson创立了Bluetail公司——其所有项目都由Erlang开发。Joe拥有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其论文题为《Making reliable distributed systems in the presence of software errors》。他拥有三十年的工业和研究经验,目前回到了爱立信工作。
他有多本著作,最近一本题为《Programming Erlang: Software for a Concurrent World(第二版)》。他还是《编程人生》(Coders at Work)的采访对象之一。

 

演讲题目如何设计高可靠的分布式并行系统
我将在演讲中探讨,通过相互通信的小组件,构建高容错分布式系统的原则。 我相信,系统当由小组件构成,它们通过精心定义过的协议通信。这样的系统,没有共享内存,高容错、可扩展的大型软件应基于此构建。 Erlang正是为开发这样的高容错、可扩展系统而设计,它已经应用于许多世界上最大型的消息传递应用。最初在爱立信内部研发,用于分布式电信系统,以及部分移动数据网络编程。Erlang在1998年对外发布并开源,在爱立信之外,最大的应用项目是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