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直播
点击查看大会现场图文直播
现场图文直播

图文直播

前端开发专题

前端开发专题出品人:周裕波

周裕波

w3ctech&前端圈发起人

w3ctech && 前端圈发起人,任职于奇虎360 奇舞团,SDCC 2015、SDCC 2016两界大会前端开发专题论坛出品人。有多年的前端开发经验及前端大会组织经验。曾先后组织举办过Web标准化交流会、走进名企、拥抱HTML5、JavaScript专题会议、Webreubild北京、Mobile开发者专题大会、CSS大会及FEDay,活跃于前端技术社区。

本专题下其它演讲

周俊鹏

58到家高级前端工程师

58到家高级前端工程师,曾就职于携程网、优酷网,对前端工程化有一定研究

演讲主题 基于webpack的前端工程解决方案前端开发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语言规范与浏览器实现;CSS的弱编程能力;依赖后端API调试;测试环境与生产环境代码不同,修改繁琐;部署,上传繁琐;提测&上线流程不规范等等。而webpack因内部集成了许多资源依赖处理的细节,可很好地解决前端资源依赖管理问题,已成为搭建前端工程解决方案的重要选择工具。本演讲将以webpack为核心,分析它可以解决及难以解决的问题,及58到家以webpack为核心搭建前端工程解决方案的实践过程。

周爱民

Ruff架构师

知名JavaScript专家、Ruff架构师。有17年的软件开发、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的经验。曾任多家软件公司高级程序设计师、项目经理、部门经理、区域总经理等职,前支付宝(中国)公司业务架构师,前盛大网络平台架构师,豌豆荚架构师。著有《Delphi源代码分析》、《JavaScript语言精髓与编程实践》、《大道至简》、《大道至易:实践者的思想》等专著。系前端组织W3CTech特约技术专家,也是多届CSDN的SD2大会、Erlang China大会(CN Erlounge)、前端D2大会、W3CTech前端交流会、上海ThinkInLAMP架构师大会(首届)、MSUP/MPD等多个大会的特约讲师、评委。

演讲主题 有前端思想的物联网系统架构物联网(IoT)发展至今,整个行业缺乏一个整合一致的架构模型已经成为困扰大家的关键问题。而sluff是在此背景下提出的一个最新的物联网核心参考架构。 源于南潮(ruff.io)在最早进入IoT领域时选择了JavaScript路线并制定了以NodeJS等开源JS技术为基础的核心战略,我们一直与前端相关的技术栈保持着相当紧密的联系。那么在上述核心参考架构的整个设计与实现过程中,“前端思想”对这样一个领域和行业级的系统架构以及模型的提出,乃至于技术关键环节的实现上有着怎样的影响呢?我将在本次演讲中为您揭示这些问题的答案。

钟恒

360奇舞团前端工程师

钟恒,360奇舞团前端工程师,负责声享前端基础架构及参与产品Node.js开发,同时对微信开发有深入研究。《响应式Web设计:HTML5和CSS3实战(第2版)》译者。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在w3ctech上翻译多篇关于Service Worker文章。

演讲主题 使用Vue.js 2.0开发高交互Web应用为了应对愈来愈复杂的Web应用需求带来的问题,组件化开发一直是众多前端团队合作开发中秉承的理念。产品的快速迭代,意味着频繁的需求变更、样式交互性的增多往往意味着组件的增多,各种状态的增多。这种状况下,如何确保组件的复用性、可维护性、原子性就成了一道难题。同时,在产品的快速迭代中,需求的变更、样式的更改如何面对。 在组件化开发中仍然会面临众多的难题:如何划分组件以确保应用可维护性?如何增强组件的复用性?如何进行组件间的交流而又不造成组件间过分耦合?如何顺畅地引入第三方插件?……Vue.js这一轻量化框架使组件化开发更加简便,让我们能够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本演讲将分享使用Vue2.0开发高交互Web应用的经验和对上述问题的解决过程。

蒋定宇

Stackla前端团队Leader

蒋定宇,网路代号 josephj,前端开发经验 12 年,曾担任雅虎前端工程师与传教士,目前在澳大利亚悉尼的 Stackla 担任前端团队的 Leader。持续改善架构、开发环境、注重维护性、规范、模组化、自动化等议题。喜好与人分享,成立「台湾开发者在澳洲」社群,曾于 SDCC、WebRebuild 等研讨会分享。

演讲主题 不断归零的前端人生在台湾工作多年后,2年半前决定离开熟悉的环境、到澳大利亚探寻不一样的生活。过往的经验及生活都得从零开始、而此时前端技术开始史无前例的快速更迭,在这样变化剧烈的环境下让我在技术、产品、生活都领会到不少事情。与大家分享过去这段日子的心得、 在澳大利亚当个工程师: Get things done、MVP、Copy & Paste 重新思索最佳实践: React、Webpack、CSS Strategies 渐进式改变 1:一人前端、如何引入新技术 React、Webpack 渐进式改变 2:三人前端、代码猴子做重构 ESLint、CSS Module 技术更迭:从 Promise 到 RxJS、从 Redux 到...? 保持开放的态度、做出取舍并欢迎变化。

黄鼎恒

饿了么Node Team负责人

Node/C程序员,时任饿了么Node Team负责人,饿了么前端实时监控系统主要开发者。

演讲主题 纯手工搭建一个高性能实时监控系统

袁聪

QQ音乐&全民K歌高级工程师

QQ音乐&全民K歌高级工程师,五年Android开发经验,对新技术、性能优化有着浓厚兴趣,乐于分享,欢迎各路大神一起探究移动领域新技术。

演讲主题 全民K歌React Native最佳实践本演讲重在分享React Native在全民K歌中的应用实践。以解析React Native原理开始,包括启动流程、通信机制、渲染机制等,重点针对性能优化这一开发痛点展开深入探索,并给出内存、层级、启动、网络、包大小等多个方向的性能优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