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在QC3D这套工具中包含了多少插件?

该套件中包含了10个不同的插件:
• 5个输入音频输入专业工具
• 3个输出端扬声器反馈
• 1个被用作耳机立体声输出
• 1个被用作特殊声音处理

QC3D的插件可以在Windows系统的专业工具上运行吗?

目前还不可以,只能在Mac OS X上运行。

这些插件可以在Pro Tools Free上使用吗?

目前还不可以,它们只能在Pro Tools HD 11及其更新的版本上运行。

QC3D的插件已经在Pro Tools 12的最新版本上验证过了吗?

还没有,如果你正在使用Pro Tools 12最新的版本,遇到任何问题,请在我们的3D音频论坛中让我们知道。

这些插件是为谁准备的?

广播、VR内容创造者、其他任何想基于场景音频创造身临其境声音的人。

用这些插件创建的音频可以在耳机上播放而不会失去360度的空间质量吗?

是的。

基于场景的音频与基于对象的音频有什么区别?

基于场景的音频是用“高阶Ambisonics”创造声音的场景,独立的特定的扬声器布局。这与基于信道的声音效果相反,基于信道的音频每个扬声器都使用专用的输出。

使用基于场景的音频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 基于场景格式创建的单个音频文件可以在所有播放系统中呈现最佳的效果。
• 这是一种与扬声器无关的格式,它可以适应当地扬声器的几何形状和声学景观,可以在任何位置都提供最佳的身临其境的音效。
• 实现内容创建者轻松地捕获或创建三维声音场景,这种场景包括基于旧通道格式不能实现的接近效果和深度组合。
• 这种格式有利于现场音频捕获和离线混音的创建。
• 为调音台提供一个新的调色板工具,包括声音聚焦、人群噪音消除和声场旋转。因此,这种格式非常适合像虚拟现实这样的应用程序,它需要实时旋转声场以与视觉提示同步。

我可以在哪里学习更多有关基于场景音频的东西?

这里有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白皮书。

这些插件中有没有一个与声源麦克风一起工作?

有的,QC3dAmbiMic插件可以从四面体麦克风阵列如SoundField或者Core Sound麦克风中获取经典的第一阶Ambisonics信号。

QC3D套件的插件可以在有一个特征麦克风的时候工作吗?

可以的,QC3dEigenMike的插件可以在一次多达4个不同的特征麦克风的时候也可以工作。

你们有供Pro Tools提前配置的会话模板吗?

有的.您可以下载项目和混合模板。其中一个是简单的项目,另外一个是高级项目。

怎样做才能减少音频信号丢失?

我们建议设置一个512个样本的缓冲区。

当使用这些插件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用单独的特征呢?

为了绕过专业工具中的巴斯限制.我们使用隐藏的巴斯进行路由。这样可以防止单独按钮在专业工具混合窗口上工作,使用静音按钮来实现它。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