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eno™图形处理单元

图形密集型游戏、动画和应用已成为移动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一体化设计的Snapdragon处理器配备了Adreno™图形处理单元(GPU)。

Adreno GPU加速了复杂几何图形的渲染,实现高性能图形显示和丰富的用户体验,同时保持低功耗。如果用户认为您的移动UI、游戏和高级图形应用现在看起来不错,那么,在配备Adreno GPU的Snapdragon处理器上看起来就要用惊艳来形容了。

你可以先看一下我们有关硬件和Adreno GPU渲染的视频教程,了解如何在不牺牲电池寿命的情况下改善应用的图形渲染。然后使用Adreno GPU SDK优化图形、游戏和异构计算应用。

Adreno 530 GPU

最新的骁龙820处理器集成了Adreno 530 GPU。Adreno 530 GPU的特性:

• 相交于前一代的Adreno 430 GPU *

o 图形性能提升高达50%

o 电源效率提升高达40%

o 通用GPU(GPGPU)性能提升高达40%

• 高级API支持,包括OpenGL ES 3.2†,有助于为应用和游戏创建具有更复杂、更高效的移动3D图形。

• A530 是第一个支持新的Vulkan API的GPU。通过在Snapdragon Adreno GPU中添加多线程命令缓冲区生成和显式控制高级图形功能,Vulkan 带来了最佳图形性能。

• 共享虚拟内存,支持在OpenCL主机和GPU之间同时进行数据共享。

支持Vulkan API

o 查看和调试像素历史记录

o 每次绘制调用捕获和查看GPU指标

Qualcomm是Khronos组织的创始委员会成员。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已宣布支持Vulkan,首先支持的是Snapdragon 820处理器中的Adreno 530 GPU单元。

Qualcomm 还宣布后续将在QTI开发工具中支持Vulkan,包括Snapdragon Profiler和Adreno SDK。Qualcomm预计将很快发布针对 Adreno A4xx和A5xx GPU†的Vulkan社区版用户模式驱动程序。您可以使用这些工具,同时结合 Vulkan API,为搭载 Snapdragon 820处理器的商业设备优化应用。

Adreno 430 GPU

Snapdragon 810处理器集成了Adreno 430 GPU,这款GPU具有以下特性:

• 支持console-quality的图形功能,如增强灯光和阴影;逼真的面部和动画;和通过硬件细分曲面和几何着色器,在超高分辨率下获得更深的3D细节

• 与前代Adreno 420 GPU相比,图形性能提升高达30%

• 与前代Adreno 420 GPU相比,电源效率提升高达20%*

• 与前代Adreno 420 GPU相比,通用GPU(GPGPU)性能提升高达100%

• 高级API支持,包括OpenGL ES 3.2†和DirectX 11.2,有助于为应用和游戏创建具有更复杂、更高效的移动3D图形。

• 支持新的OpenGL ES 3.2 *功能,如计算着色器

• 支持Android扩展包,包括计算、曲面细分和几何着色器,以兼容新的游戏机和PC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