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定义Adreno Profiler

Adreno Profiler是一款针基于骁龙处理器的移动设备开发的图形和通用GPU计算应用的性能分析和帧调试工具。Adreno Profiler支持OpenCL ES,OpenCL和DirectX分析和调试。


Adreno Profiler对操作系统的要求

运行Windows7,Windows8,Ubuntu 12.04+的台式电脑,或OS X系统配置了Adreno 2xx,3xx或4xx GPU设备。如果需要OpenGL ES仿真,你的电脑必须支持OpenGL 3.3或更高版本以针对OpenGL ES 3.0应用,或者OpenGL 4.4以针对OpenGL ES 3.1和AEP应用。

ADB必须包含在系统的环境变量

Adreno Profiler能在非骁龙处理器的设备上运行吗?

Adreno Profiler只能运行在基于高通骁龙处理器的Adreno GPU的安卓或者Windows设备上。


安装Adreno Profiler

Adreno Profiler的安装过程包括:
在主机上运行可执行程序,安装程序会覆盖必要的步骤,并且提示没有发现的依赖。
我们推荐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安装Adreno Profiler。

工具安装在哪里?

Adreno Profiler将安装在C:\Program Files\Qualcomm\Adreno Profiler

Adreno Profiler有32位的版本么?

没有,Adreno Profiler只有64位的版本。


功能

Adreno Profiler支持那些分析功能?

Adreno Profiler支持的分析功能如下: 
• 监测GPU的实时性能 
• 帧扑捉,单步调用应用程序接口进行调试 
• 分析每一个drawcall描绘的性能 
• 查看图像的纹理,程序,着色和其它资源 
• 查看着色器统计。


故障排除

Adreno Profiler显示不能发现ADB时,应该怎么办?

Adreno Profiler需要ADB的路径包含在系统环境变量中。

Adreno Profiler不能发现OpenGL ES图形应用时应该怎么办?

可能有几个原因:
1.OpenGL ES,你的图形应用必须创建一个内容,我们推荐打开Adreno Profiler,选择连接,在设备中开启应用帮助Adreno Profiler发现应用。
2.当我们还是难以发现原因是,使用一些没有安装Adreno Profiler的设备。我们建议开发者使用nexus系列的手机做基准图像分析和调试。
3.当在Scrubber GL 扑捉一帧图像时,收到OpenGL 3.3警告:(OpenGL 3.3 is required).这意味着什么?
在主机上渲染一帧图像,Adreno Profiler需要主机支持同移动设备一样的功能。这个警告是高速你主机不支持必要的功能,不能支持在帧回放中渲染特定的OpenGL ES特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