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Snapdragon Profiler的系统要求是什么?

运行Windows7/8.x的计算机 (即将支持Mac OS X和Linux),以及搭载Snapdragon处理器的商用或开发设备(比如Nexus 5/6)

非Snapdragon设备是否能够使用Snapdragon Profiler?

Snapdragon Profiler与Snapdragon处理器设备协同使用时可发挥最大效果。非Snapdragon设备上或存在一些功能限制,但我们无法保证此类设备能够使用Snapdragon Profiler的所有功能。

Snapdragon Profiler能够兼容哪些Snapdragon开发设备?

Snapdragon Profiler能够兼容所有搭载Snapdragon处理器的设备,包括商用和开发设备。对于Android系统,我们强烈推荐用户使用Nexus 5 / Nexus 6商用设备或SnapdragonMDP(移动开发平台)。  

 

设置与安装

如何安装Snapdragon Profiler?

运行主机上的安装程序。安装器将指导你完成所需步骤,并提示你安装所需配套软件。建议你使用管理员权限安装该软件。

安装位置在哪里?

工具将安装至"C:\Program Files (x86)\Qualcomm\Snapdragon Profiler"

安装该工具时会修改我的环境变量吗?

不会。

功能

Snapdragon Profiler支持哪些功能?

  • 即插即用式接入商用设备与商用应用
  • 分析数据包括:性能、能耗、发热量与网络使用量
  • 支持的系统区域包括:Android Trace、CPU、Memory、GPU、Connectivity

Snapdragon Profiler能够测量功耗吗?

可以。但是我们建议你将设备通过ADB Wi-Fi的方式,以USB设备的形式测量功耗,获得更准确结果。

疑难解答

为什么我无法连接至设备?

打开命令窗口或终端,确认你的设备已通过"adb devices"命令完成设置,已成为"device"。Snapdragon Profiler利用ADB探测所连接设备。如果你已经确认链接,并排除了ADB连接错误,请联系Qualcomm Developer Network Snapdragon Profiler支持论坛。

有时我进行实时测量时却无法获得任何数据。

此问题已经有解决方案。重启Snapdragon Profiler后可解决该问题。

当我选择应用并运行Snapshot Capture时,屏幕上无任何反应。

Snapdragon Profiler与显卡交互作用,获取所生成帧的截图信息。一些设备或许因为缺少最新驱动,而无法获取该信息。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