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什么是支持Eclipse的Snapdragon调试器?

Qualcomm®支持Eclipse的Snapdragon调试器是流行开发环境 Eclipse IDE 的插件,针对目前搭载Qualcomm Snapdragon 处理器的设备,调试各种 API。 目前,此工具可用于在 Eclipse 环境中或通过命令行调试 Android 应用。可以调试原生C/C++ 代码及 OpenCL内核,不支持调试 Java 代码。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的系统要求?

一台配备 Adreno A3x 或 A4x GPU的Android设备和一台运行Windows 7、Ubuntu Linux 或 Mac OSX的计算机。另外还需要特殊版本的Eclipse,因为调试器除了有命令行接口外,还可作为Eclipse插件运行。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在软件方面有哪些要求?

  •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 Juno SR1 Package
  • Android SDK
  • Android NDK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也能支持非Snapdragon设备吗?


是的,但功能仅限于C/C++ NDK调试。要调试OpenCL内核,设备需要配备Snapdragon处理器。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支持哪些设备?


要使用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的 OpenCL内核调试功能,您的Snapdragon设备需要有OpenCL商用驱动程序,而这一点最终是由设备厂商决定的。我们已经测试了市售的 Adreno 3xx 和 Adreno 4XX设备,包括 Samsung Note 4 和 LG G3 (Cat 6 韩国版)。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的NDK代码调试功能适合所有Andr​​oid设备。

设置与安装

此款工具安装到什么位置?

此款工具将安装至C:\Program Files (x86)\Qualcomm\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安装这款工具会改变我的环境变量吗?

不会。

功能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支持哪些调试功能?

对于原生C/C++应用:

  • 断点
  • 原生与汇编代码单步执行
  • 调用堆栈跟踪
  • 寄存器查看/修改
  • 局部与全局变量查看/修改

对于OpenCL内核:

  • 内核和工作项断点
  • 单步执行
  • 局部变量查看
  • 内存查看/修改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可以调试多线程应用程序吗?

可以,支持调试多线程应用。

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 可以调试第三方编译的动态库吗?


可以,不过你需要提供符号表和源码。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