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门指南

请按照这些步骤调试 Android 示例应用。

系统要求

• 硬件

  • 装有Windows 7, Ubuntu Linux, or Mac OSX系统的计算机

• 软件


• 设备

  • Android 4.4+ 设备,用于 C/C++ NDK 调试
  • 配备 Adreno A3x 或 A4x GPU的Snapdragon Android 设备,用于 OpenCL 内核调试

Eclipse 插件安装

1.运行Eclipse IDE。

2.至「帮助」菜单,选择「安装新软件」。

3.在「Work with」文本字段,输入 CDT Juno – 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juno,然后按下回车。

4.等待「可用软件」窗口刷新。

5.展开「CDT Main Features」。

6.选择「C/C++ Development Tools」,单击下一步。

7.在随后的窗口中,单击下一步,安装所选择的插件。

8.接受「许可协议与服务条款」。单击「完成」。

9.安装完成后,弹出对话窗口要求重启IDE;按此操作。

10.IDE重启后,重复步骤2,在「帮助」菜单选择「安装新软件」。

11.取消选择「Group items by category」复选框。

12.单击[添加]。

13.出现「添加源」窗口时,单击「存档」。

14.导航至包含SnapdragonDebuggerPlugin.zip文件的目录,选择该文件。
注:对于Windows系统,此文件默认位置为 C:\Program Files (x86)\Qualcomm\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Eclipse\SnapdragonDebuggerPlugin.zip。

15.单击「确定」。

16.待「安装」窗口刷新后,选中Qualcomm OpenCL Plugin旁边的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

17.出现新的窗口。再次单击下一步。

18.接受「许可协议与服务条款」。单击「完成」。

19.按照提示重新启动IDE。


配置和启动

1.转到「文件」菜单并选择「新建 -> 项目」。

2.在随后的窗口中,展开「C/C++」,选择「C项目」。

3.输入项目名称,选择「Executable -> Empty Project」。
注:如果「Executable -> Empty Project」不可见,取消选中「仅在平台支持时显示项目类型和工具链」。

4.单击「完成」。
注:您可以通过右键单击并选择「导入 -> 文件系统」,将现有源代码导入项目。

5.单击调试图标旁边的小箭头,然后选择「调试配置」。

6.选择「C/C++远程应用」,单击窗口顶部的「新启动配置」图标。

7.在选择「新启动配置」后出现的窗口底部,您会在「应用」按钮旁边看到一个标签,列出多个可用的启动器。单击「Select one....」

8.选中「Use configuration specific settings」复选框。

9.选择「LLDB Remote OpenCL Debugging Launcher」,然后单击确定。

10.在「Launch Configuration」窗口「主要」选项卡,有一个「项目」文本字段。单击「浏览」并选择希望调试的项目。

11.选择新创建的项目,然后单击「确定」。

12.单击「搜索项目...」或「浏览...」,并选择需调试的二进制文件。

13.单击「OpenCL (LLDB) Debugger」选项卡。

14.单击「Browse to specify the lldbmi executable」。
注:对于Windows系统,此文件默认位置C:\Program Files (x86)\Qualcomm\Snapdragon Debugger for Eclipse\Windows\lldbmi.exe。

15.单击「连接」选项卡。

16.确保在「主机名」或「IP地址字段」输入本地主机。

17.在「端口号」字段输入端口1234。 .

18.单击[应用]。

19.如调试服务器已在运行,单击「Debug to attach to debugserver」。请确保设备已经启动调试服务器。

已知限制

• 支持Eclipse的Snapdragon调试器仅能调试32位应用程序。


• 支持Eclipse的Snapdragon调试器调试时,一次只能有一台Android设备连接主机。连接超过一台设备或模拟器可能导致未定义行为。



Qualcomm 解决方案

 

高通 AI Hub

全新高通 AI Hub 包含预优化AI模型库,支持在搭载骁龙和高通平台的终端上进行无缝部署。
该模型库为开发者提供超过75个主流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比如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7B,可在不同执行环境(runtime)中打包,能够在不同形态终端中实现卓越的终端侧AI性能、降低内存占用并提升能效。所有模型均经过优化,以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内所有核心(NPU、CPU和GPU)的硬件加速能力,从而使推理速度提升4倍。

了解更多

SDK 下载

本版块下载 SDK,只需简单注册,就可轻松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