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云计算核心技术与架构

祝百万

腾讯云高级工程师,数据库产品负责人

2008年加入腾讯公司,从事软件研发工作,先后在QQ秀担任前台、后台开发工程师,曾负责QQ空间Web游戏抢车位、魔法卡片、QQ服装店开发后台开发,尤擅高并发、大规模后台架构。 2011年加入腾讯云,先后负责过腾讯云内部自研HttpServer,对象存储服务COS,腾讯云腾讯云弹性引擎等工作,目前负责腾讯云数据库产品产品、研发工作,包括对开源数据库、商业数据库的云化,周边建设,数据迁移,内核优化,行业对接等。

演讲主题

腾讯-云化数据库点滴

数据库的发展之路,是各行各业对数据存储的不断提高,不断要求的缩影。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到来,数据库也迈入了云计算的大道。但是在云化的过程中,有许多问题出现,例如:
1.如何通过共享硬件资源来降低成本,同时又要保证资源的有效隔离,保证数据的安全;
2.再如如何用开源的的数据库,打造商业级数据库,甚至更高的可用性、数据可持续性以及数据安全性,同时还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给广大客户;
本次内容将为您展开腾讯云数据库在这些方面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