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

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应用实战峰会

周小四

青云QingCloud系统工程师

周小四(Ray Zhou),现任青云QingCloud系统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负责人,在加入QingCloud之前先后供职于美国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FIU)在线学习部门、IBM以及高德(阿里巴巴)。周小四获得FIU计算机硕士、MBA学位,上海交通大学模式识别及智能系统硕士学位,哈尔滨工程大学学士学位。

演讲主题

青云QingCloud大数据云平台基础架构实践 

大数据平台的趋势是开放和云服务化,但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相互关系到底是什么?如何在云基础设施上提供既敏捷又不失稳定性的高性能大数据平台呢?在建设大数据基础云平台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挑战?最后形成的大数据云平台的整体架构会是什么样子?可以适用于哪些用户场景呢?在应用过程中又有哪些最佳实践呢?本次分享,青云QingCloud大数据平台负责人周小四将会一一为你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