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周登勇

美国微软雷德蒙研究院 首席研究员

周登勇(Dengyong Zhou),美国微软雷德蒙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在加入微软研究院之前,周登勇博士曾任职于德国马普研究所智能系统分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Intelligent Systems),以及NEC美国研究院普林斯顿分部的机器学习部。他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获得人工智能专业博士学位,并同时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周登勇博士在微软工作期间曾获研究院金星奖,以及担任NIPS与其他若干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

议题:众包中的统计推断与激励机制

众包已经成为当今获取标记数据的基本手段。我们可以通过众包在短时间内以极为低廉的价格获取大量的标记数据。然而,通过众包获取的数据通常质量不高。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服务于众包平台的数据标记员通常缺乏相应的领域知识;二是众包平台没有有效的奖赏机制激励数据标记员提供高质量的工作。此报告将总结微软雷德蒙研究院过去几年在这个基本的众包问题的研究与工程上的进展。具体来说,我们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群体智慧与激励机制两个方面。在技术上我们融合了机器学习、统计推断、博弈论、心理学以及人机交互。我们的工作已经应用到微软的诸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