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杨强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 任、AAAI Fellow

杨强,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主任,首位国际人工智能学会华人Fellow(AAAI Fellow), 并为IEEE Fellow等多个国际学术协会的Fellow,ACM TIST和IEEE 大数据期刊创始主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海外副理事长,国际人工智能协会(IJCAI)常务理事,AAAI Executive Council member。曾任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创始主任和2015年国际人工智能大会(IJCAI)程序主席。主要研究兴趣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迁移学习领域的开拓者。发表论文共计400余篇,引用超过三万次。

议题:深度学习的迁移模型

如何使得深度学习模型变得更加可靠,使得在数据变化的情况下,模型还可以持续可用?在这一报告中,杨强将解释如何对深度学习模型的不同部分进行量化的理解,使得迁移学习在深度学习的基础上可以加以发挥。报告会列举不同的应用案例,多角度地阐述迁移学习的深度模型所带来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