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Hans Uszkoreit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 科技总监

Hans Uszkoreit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科技总监,负责领导柏林站点及其语言技术实验室的工作。他主要从事信息提取、跨语言IR、问题解答、解析、机器翻译和深层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自2017年3月起,他还被任命为在北京新成立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心(AITC)总监兼首席科学家。Uszkoreit于1984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博士学位,后来在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和德国IBM担任研究职务。1988至2015年间,他曾在萨尔布吕肯萨尔州大学担任计算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教授。Uszkoreit是欧洲科学院和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成员,柏林工业大学的名誉教授以及多家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的联合创始人。他的研究成果曾在200多份国际期刊上发表。

议题:机器学习在商务智能中的创新应用

在本报告中,Hans Uszkoreit将介绍如何分析各种来源的数据,用于执行众多的商务智能任务,如供应链监控、市场调研和产品管理等。其所讨论的方法包含了不同类型的机器学习和基于知识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充分利用知识图表和各种其他结构化数据源,实现信息的互为补充。在此方法中,文本分析管道被嵌入在开源大数据分析平台Apache Flink中,能支持近乎实时地快速处理海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