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Thomas G. Dietterich

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 AAAI前主席

Thomas G. Dietterich博士是俄勒冈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杰出教授,同时也是机器学习初创企业BigML的首席科学家。作为机器学习技术的先驱之一,Dietterich发表了200多篇科学论文。他主要研究如何支持人工智能系统轻松处理“未知事件”。他还负责领导各种项目,如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生物保护、管理入侵物种,以及控制火灾的政策等。他正在运用机器学习方法自动检测大数据应用中的错误,包括跨非洲水文气象观测站 (TAHMO) 收集的天气数据(一个遍布整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可持续发展项目)。Dietterich是美国科学进步协会、美国计算机协会和美国人工智能协会的会员。他曾是美国人工智能协会的前任主席,国际机器学习协会的创始主席,以及《机器学习》期刊的前执行编辑。

议题:构建强健的人工智能:原因及方式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各种应用中广泛使用。由于其中一些应用可能会对人类生活或经济造成威胁,因此我们需要寻找相应的算法和方法来确保人工智能系统行为安全。本报告将介绍用于保证安全行为的方法,并综合考虑“已知的未知”情况(对不确定情形有一个明确的模型)以及“未知的未知”情况(模型不完整或错误)。最近,Thomas的团队针对生态系统管理进行了风险敏感型规划,并针对机器学习技术在开放领域应用进行了异常检测。报告将展示从这些工作中获取的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