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简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数据库团队高级专家,《高性能MySQL 第三版》译者

09年研究生毕业加入阿里数据库团队,负责淘宝核心数据库运维、管理、优化、配置,构建了淘宝数据库第一代MySQL运维监控系统。2013年开始支持阿里云数据库RDS运维与线上故障处理,并开始探索并实践数据库服务产品化之路,向用户提供数据库管理、数据传输、数据库优化等服务产品。

演讲主题:『手自一体』的数据库优化
摘要:当数据库实例规模还是『几十』的时候,我们还勉强能通过DBA的手动操作完成所有管理与优化。当规模是『几百』的时候,就需要开始实现大量的自动化与标准化,当到数据库『几千』甚至『几万』的时候,这个量变引起了一系列的质变,这也让阿里巴巴更早的进入数据库服务产品化的时代,一方面在我们的环境中会遇到大量非常深入底层的硬件和软件挑战,另一方面对管理与优化提出更高的效率要求,这次将为大家分享阿里数据库团队如果通过服务产品化解决这些问题。

  • 联系我们
    联系人:丁女士 
    电话:010- 51661202-859 
    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