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演讲嘉宾

6月11日 大数据技术实战峰会
顾荣
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
 

个人简介:
顾荣,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博士,Alluxio PMC成员。参与完成了Alluxio社区很多工作,包括性能测试框架Alluxio-Perf、Alluxio缓存策略优化、Alluxio与Hadoop生态系统多个组件的整合等;已以一作身份在分布式并行计算领域一流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篇等,并且参与编写书籍《深入理解大数据》;作为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组织人,多次在国内外知名技术大会上演讲。此外,还曾在Microsoft Research、Intel、Baidu、星环科技从事大数据系统实习工作。
 

演讲主题:
Alluxio系统的最新原理特性、案例分析与发展方向
 

演讲简介:
Alluxio是一个开源内存级分布式大数据虚拟存储系统。在三年多的时间里,Alluxio开源社区已有来自全世界近500名的贡献者,成为大数据领域内历史上成长最快的项目之一;Alluxio系统已经部署在包括百度,巴克莱银行,华泰证券,英特尔,华为和去哪儿网等许多公司当中。在其中一些生产环境中,Alluxio已经行了一年多,管理数据PB级别的数据。Alluxio项目最新几个版本极大提升了系统性能,Scalability和用户体验,并增加了一系列新功能,包括统一命名空间、REST API等更加方便用户使用Alluxio。Alluxio未来将让更多用户人群可以使用Alluxio,着重提高安全性支持,支持新语言binding,以及进一步增加稳定性和对资源有效使用。此外,还会探索新的API,让应用程序能够更有效地访问数据。
 

听众收益:
1. 了解Alluxio项目最新版的新特性;
2. 学习Alluxio系统合适的应用场景与性能调优;
2. 交流Alluxio项目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