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演讲嘉宾

6月10日 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
陈秋余
技术总监

(前)卷皮网架构部技术总监
 

个人简介:
资深架构师&技术管理专家,十多年传统企业应用与互联网从业经验;曾主导中国移动集团、南方电网IT战略架构规划,有负责过某知名移动特卖电商从0到1的技术架构落地,支撑数亿PV,百万级日订单;经历过多种类型,不同阶段的技术团队,注重团队组织与技术架构融合互促,对敏捷有深刻理解。在TOGAF,SOA以及微服务领域有相当建树。
 

 

演讲主题:
领域模型 + 内存计算 + 微服务的协奏曲:乾坤
 

演讲简介:
1. 解决分布式事务困惑的最佳选择是不要使用分布式事务;
2. 解决高并发争抢的最优方式是避免竞争争抢的发生;
3. 乾坤,一套经过线上大规模实践验证过的,无锁无阻塞,基于异步和内存计算的超强性能的微服务架构;除了HA&HP,它还可以带给你们更多的惊喜。

 

 

听众收益:
1. 拓展新的视野和思路:接触一种较为新颖的微服务架构,和主流RPC微服务框架截然不同的架构逻辑;
2. 解决微服务业务边界和粒度切分的困惑问题;
3. 解决微服务跨域查询的尴尬;
4. 重新认识领域建模的价值:不光能解决业务复杂度问题,更可以提高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