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演讲嘉宾

6月10日 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
冯嘉
中间件架构师

阿里巴巴中间件架构师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中间件架构师,具有丰富的分布式软件架构、高并发网站设计、性能调优经验,拥有多项分布式、推荐领域的专利。开源爱好者,关注分布式、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目前主要负责阿里巴巴消息中间件生态输出、MQ商业化 ,Apache RocketMQ联合创始人,社区布道者。
 

演讲主题:
万亿级消息引擎架构、核心技术与最佳实践-Apache RocketMQ
 

演讲简介:
分布式消息引擎涵盖并试图解决分布式领域的什么问题?消息领域常见的问题域以及业界开源与商业化产品的发展又是如何? 阿里巴巴捐赠给Apache的RocketMQ核心技术背后的设计思路是什么样的?哪些场景里用到了分布式消息引擎,如何正确的使用消息引擎,最佳实践如何?关于下一代消息引擎,我们的设计思路又是什么样的?Apache RocketMQ社区未来何去何从? 本次分享,尝试从以上问题着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Apache RocketMQ背后的设计思路、典型场景、最佳实践以及社区运营与商业化之路。
 

听众收益:
1. 了解分布式消息领域以及相关产品、技术体系;
2. 学习Apache RocketMQ核心技术设计原理以及最佳实践;
3. 了解Apache RocektMQ开源社区演进历史,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