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演讲嘉宾

3月19日 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
李天晨
技术中心架构部高级java工程师

58到家技术中心架构部高级java工程师
 

个人简介:
58到家后端架构部团队核心成员,有着丰富的架构经验。目前负责到家自研的消息队列服务DMQ(Daojia Message Queue)、分布式调用链跟踪系统DTracker、通用消息平台等底层平台服务,在中间件架构设计上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本质程序员一枚。
 

演讲主题:
58到家电商业务场景下的消息队列架构设计
 

演讲简介:
介绍适应58到家电商业务场景下的消息队列架构设计,根据真实的业务场景,各业务线开发痛点,合理选型技术架构,满足业务快速迭代发展。详细阐述对于电商交易支付类场景下消息100%到达率的架构设计,以及广播消息、消费者业务ack、延迟消息、消息有效期这些业务场景的功能实现,最后是对于将来顺序消息、事务消息功能的规划。
 

听众收益:
电商业务的消息队列架构设计,满足消息100%可达,支持广播消息、消费者业务ack、延迟消息、消息有效期的业务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