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演讲嘉宾

3月18日 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应用实战峰会
吴炳锡
联合创始人

知数堂联合创始人
 

个人简介:
知数堂联合创始人,MySQL DBA课程讲师,前新媒传信首席DBA、MySQL中国用户组(ACMUG)主席。担任多年DTCC,SACC, Oracle技术嘉年华讲师及顾问,有多年MySQL系统架构设计及培训教学经验,擅长MySQL大规模运维管理优化、高可用方案、多IDC架构设计,企业级应用数据库设计等。关注:数据库性能优化,架构优化,多中心架构设计。
 

演讲主题:
利用MySQL 5.7新特性做SQL优化
 

演讲简介:
SQL优化是DBA及开发人员经常要面对一个问题,以传统的项目中需要开发人员,提交SQL List然后DBA人员对SQL进行审核,来保证现网的运行稳定;但在中途接手一个项目,就是可以利用MySQL 5.7的新特性做一下SQL优化。 - 利用Sys库获取执行SQL列表 - 利用慢日志或是日志获取MySQL的SQL列表 - 利用Query Rewrite Plugin改写SQL - 利用5.7的Query优化新特性处理优化 通过以上的动作,可以给DB做一个全面的分析及优化,从而保证线上的运行稳定。
 

听众收益:
开发人员,DBA人员。通过一个方法,让大家了解系统的SQL优化工作开展,而不是救火式SQL优化。让所管理的系统更稳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