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演讲嘉宾

3月18日 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应用实战峰会
姜宇祥
网站运营中心数据库工程师

携程网站运营中心数据库工程师
 

个人简介:
具有十多年数据库领域开发经验,曾参与国产自主品牌达梦数据库版本4到版本7开发的全过程,具有丰富的数据库知识和开发经验。 加入携程后,主攻MySQL的源码研究和改造,在MySQL的存储引擎/主从复制/审计等领域皆有贡献,并针对各种特性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功能开发。
 

演讲主题:
MySQL源码开发
 

演讲简介:
在携程数据库向MySQL转型的这几年中,针对生产运维碰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源码级别的分析研究,开发了一些适用于携程环境的功能特性和工具,并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源码探索与修改的经验。
本着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精神,我们将在本次大会与运维和开发人员分享携程在源码方面所做的工作。这包括了为解决生产上实际问题所做的改进,新工具的开发,对于一些未知应用领域的功能开发,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
因此,此次分享将涵盖运维/开发两个领域的相关内容,其中侧重点将主要集中在源码工作上。以此为MySQL开源工作在中国企业中的进一步展开尽绵薄之力。
 

听众收益:
1. 与运维的同学分享携程数据库运维中碰到问题,并通过如何改造开源MySQL进行解决,以及开发出的工具;
2. 与开源MySQL爱好者分享源码开发经验;
3. 在MySQL的更多领域的开发探讨;
4. 在开源世界推广携程的研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