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orld2016 全程回顾

2016年8月、9月,由普元&CSDN联合主办的PWorld 2016技术盛会于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成功召开。主旋律 “开放、分享”的PWorld 2016,除了邀请了技术大咖亲临现场现场分析数字化变革之余,大会在议程上也做出了颠覆性的改变。会议的中心演讲只有短短的50分钟,PWorld将剩余超过2个多小时的时间,留给了观众与10个技术展台的嘉宾进行交流。每个参会的观众都收获了满满的技术干货,并充分体验到开放与分享的普元技术文化。普元&CSDN愿与开发者一起,携手推动企业架构的创新与实践,让数字化未来触手可及。

核心观点
微服务

云计算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微服务架构是企业实施云计算的必由之路。

 
 
容器云

基于容器技术的云服务,极大的简化微服务创建、部署、运维整个流程,推动微服务在云端的大规模实践。

 
 
DevOps

DevOps是企业实施云计算的起点。企业需要贯穿软件生命周期的DevOps能力,将项目管理、需求管理等系统打通关联,支持DevOps过程的可自定义。

 
 
数据管理

敏捷数据管理的核心是技术实践,企业需要更敏捷的数据管理方式,最大化技术能力,强化管理工具,结合本企业特点实现更高效的数据管理。

 
 
演讲视频回顾

《面向微服务的企业云计算架构转型》

  焦烈焱 普元CTO

企业进入虚拟时空交易与现实时空交付的数字化时代,需要通过云计算加速数字化转型,而云计算则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普元CTO焦烈焱在演讲中表示,微服务架构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架构基础,轻量、离散,在享受微服务的灵活性、可扩展性的同时,它还保证企业应用架构的安全与可控,成为企业实施云计算的必由之路。

  PPT下载

《数字化企业云平台架构与实现》

  王葱权 普元研发总经理

普元研发总经理王葱权宣布,数字化企业云平台The Platform RC版本正式发布,并详细讲解了普元The Platform如何全面支持微服务架构,以及服务标准化,流程个性化,交互人性化的优势。普元The Platform通过生产运营Chat DevOps、消费者自助式开通、提供者自动化部署3个方面,阐述了以协作为重心的云平台的特性。

  PPT下载

《The Platform云平台开源技术图谱》

  顾伟 普元云计算主任架构师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开源技术在企业中被使用,但相比国外,国内的一些社区、还有BAT这些开源主要贡献者都存在着诸多问题。本次分享首先谈到了到底如何选择开源、用开源要注意什么、还要建设什么样的配套能力等,再结合The Platform的开源技术栈,聊聊一些主流开源技术的现状、问题,以及我们的一些解决方法。

  PPT下载

扫描二维码,加讲师微信

《支撑微服务的平台服务》

  王延炯 普元主任架构师

不管是SOA还是微服务,它们本质上都是服务,服务的碎片化看上去带来了物理上的解耦以及数据上更多的自主,目标是更快速地适应了业务的变化。但IT系统对于用户来说永远是一个整体,离散化带来了更大的集成难度。除了传统PaaS之外,支撑微服务的平台,还将包括4大方面:流程与调度、数据引用与同步、分布式事务、上下文与业务路由。

  PPT下载  &

《加速企业敏捷的DevOps平台》

  刘相 普元SOA产品线主任架构师

DevOps成为众多企业迫切面临的问题,本主题以实施DevOps的经验为出发点,梳理出DevOps在企业的组织、技术、流程等方面的最佳实践与价值,以及如何基于微服务、容器技术搭建DevOps平台,帮助企业从项目敏捷走向企业敏捷。

  PPT下载  &a

《流程驱动的企业数字化转型》

  邓通 普元SOA产品线架构师

数字化转型是一次蜕变,企业数字化转型仍需要从核心业务模式上做出创新,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建立数字化价值链,通过流程驱动价值链上人、事、物体的互联互通,从而提升企业业务价值及优化客户体验。

  PPT下载   微信关注讲师

邓通

扫描二维码,加讲师微信

《Docker与K8s在企业基础设施服务的应用》

  宋潇男 普元云计算主任架构师

与虚拟化一样古老的容器技术,为什么多年以来默默无闻,却又忽然之间大放异彩、闪电般的走向IT基础设施的舞台中央、并被奉为虚拟机的颠覆者?容器只是轻量的虚拟机吗?除此之外容器还为企业IT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了哪些独特的价值?在此过程中,Docker和Kubernetes又起到了哪些推波助澜的作用,又会将企业IT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向何方?本主题将为您讲解故事的来龙去脉。

  PPT下载

宋潇男

扫描二维码,加讲师微信

《基于微服务的企业应用架构》

  朱江 普元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

其实微服务架构并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孙猴子,而是业界在不断优化IT架构过程中的实践总结。近几年普元帮助多家企业实现业务系统从传统架构向微服务架构升级,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PPT下载   微信关注讲师

朱江

扫描二维码,加讲师微信

《React Native 移动技术在企业架构的应用》

  郝振明 普元移动产品线主任架构师

近两年来,React Native为代表的驱动原生技术成为移动前端技术的主流,在国内外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中得到越来越普遍的使用。此技术因其兼具了原生和H5的优点于一身,也得到了大型企业IT团队的广泛认可,成为移动前端技术选型的首选。分享将结合近年来在大型企业的实践,系统阐述React Native的技术优势以及在企业市场的使用中遇到的痛点及应对。

  PPT下载